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大龙虾怎么做才好吃

大龙虾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5:11

(1)大龙虾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龙虾适量,葱姜蒜适量,油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醋适量,老抽适量,料酒适量,辣椒适量,生抽适量。

2、大龙虾一个一个地刷洗干净。

3、提前把大蒜拍碎,切成蒜末备用。

4、准备好配料:葱打成葱结、姜切成姜片、花椒粒和红辣椒段。

5、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加入一小把花椒粒,煸炒出麻香味。

6、再加入姜片、蒜末、葱结和红辣椒段煸炒出香味。

7、倒入已经刷洗干净的龙虾,大火翻炒,翻炒到龙虾发红。

8、调入适量的盐、白糖、生抽、料酒、醋和老抽,翻炒均匀,锅边淋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再小火卤15-20分钟,即可出锅装盘,特别用龙虾卤泡饭吃,卤很鲜,很下饭。

(2)干蒜泥怎么做才好吃

1、干的大蒜想做成好吃的腌蒜,需要提前处理一下。最好的做法是把大蒜表面的蒜皮全部去掉,得到里面白白胖胖的状况,因为大蒜晒干时,也只是把他的蒜皮晒干,里面蒜瓣的水分并没有大量流失,把它们取出以后直接腌制,会让腌好以后的大蒜口感脆嫩,特别好吃。

2、干的大蒜在做腌蒜时,还可以提前用清水浸泡一下,具体做法是,把干大蒜去掉,蒜皮,取出里面的蒜爆放在盆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浸泡,这样既能去掉大蒜中布满的辣味素,也可以让蒜瓣儿吸收充足的水分,能让它在腌制以后口感更加脆嫩。

(3)酸辣土豆丝怎么做才好吃

1、准备土豆、鸡精、白醋、白糖、姜葱蒜、花椒、干辣椒和盐。

2、先把土豆切成丝,土豆丝以火柴棍大小为标准,把切好的土豆丝泡入冷水中,去除部分淀粉。

3、锅中烧开水,把土豆丝下入锅中,开锅后四十秒可以捞出。

4、锅中烧油,放入一捏花椒,稍稍炸一点花椒油,小火慢炸,之后捞出花椒粒。

5、下入干辣椒丝,干辣椒丝提前用水泡一下,然后下入姜丝、葱丝、蒜片一起爆香。

6、然后下入土豆丝,翻炒均匀后烹入白醋,再加入盐、鸡精、白糖,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4)牛肉面怎么做才好吃

1、把葱切末,姜切丝。

2、将牛肉切丝。

3、把面条下入沸水中。

4、待面条煮熟后,捞出。

5、起锅烧油,放入牛肉丝。

6、放入葱末、姜丝。

7、放入适量酱油。

8、倒入适量清水。

9、放入适量的五香粉、老抽、盐、鸡精、味精、胡椒粉。

10、搅拌均匀,倒入面条中。

11、放入青菜,牛肉面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