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醉河虾的腌制方法

醉河虾的腌制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5:38

(一)醉河虾的腌制方法

1、醉虾原材料准备:河虾半斤,枸杞黄酒适量,糖3克,蒸鱼豉油8勺,鲜贝露1勺,青椒1/3个,红椒1/3个,姜10克,陈醋1勺,蒜10克。

2、鲜河买回来之后,将虾放在清水中过滤掉肚子里的泥沙,稍微剪去虾枪、须、脚。

3、姜、蒜切成细末,青红椒也切成细末,倒进碗内,然后把所有调味料(除酒外)拌匀成汤汁;静置10分钟,使汤汁入味。

4、把枸杞黄酒倒入有盖的大碗中,鲜活虾从清水中捞起再在水龙头下迅速冲洗一遍,迅即倒入黄酒碗中,盖上盖。

5、鲜虾开始会在碗里跳动,待跳动能力慢慢减弱时,就把调好的汤汁放在装虾的碗中,再盖上盖子,直到碗里面完全安静,开盖即吃。

(二)醉河虾的做法和配方

1、材料:活青壳河虾250克,葱花、姜末、蒜泥各适量。

2、调味料:绍酒、母子酱油、南乳汁、白糖、米醋、胡椒粉各适量。

3、河虾洗净,置醉缸中。

4、浇上由绍酒、南乳汁、酱油、白糖、米醋、蒜泥、葱花、姜末调成滴卤汁,盖上盖,醉焖即成。

(三)蒜蓉河虾的做法 12步做出美味家常蒜蓉河虾

虾洗干净。

虾剪去虾须,去虾线,控水。

蒜切末,装盘备用。

锅内倒油,烧开。

油热后下入蒜炒香。

把虾放入。

炒变色后放入少许酱油。

加少许水煮一下。

加入适量白糖。

加入适量盐。

最后放入少量胡椒粉调味。

炒匀出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