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法士特变速箱倒挡齿怎么装

法士特变速箱倒挡齿怎么装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1:50

1)法士特变速箱倒挡齿怎么装

1、一拆卸双H换挡机构。

2、1拆卸双H换挡阀及联接器管线。

3、拆卸换挡操作机构。

4、拆卸后盖并取出平衡弹簧。

5、拆卸两侧端盖,取出弹簧与段位锁销。

6、拆卸操纵拐臂和防尘套。

7、拆卸锁紧铁丝,并拔出堵塞。

8、打出圆柱销。

9、打出换挡轴定位销。

10、拨出倒档控制块的连接销

11、抽出换挡轴,取出换挡拨块和倒档控制块。

12、拆卸锁止螺钉。注意弹簧弹出的安全。

13、取出弹簧座,定位环和弹簧。

14、弹簧、弹簧座、隔套和定位环顺序。

15、拆卸倒车灯开关和销轴。

2)三菱蓝欧德变速箱打滑不换挡故障解决办法

广发变速箱维修:11年2.0L三菱欧蓝德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转速高变速箱不升档,严重时3/4千转才跑40迈,并伴随有起步打滑无力故障现象。因为该车没有单独的变速箱故障灯,变速箱系统出现故障后会直接点亮发动机。从故障现象可以判断是变速箱控制系统出现了问题,三菱欧蓝德搭载cvt无级变速箱,所有的变速箱控制包括换挡、升档变速都是有电子液压控制系统控制的,也就是说是变速箱电子液压控制单元出了故障或者是液压执行机构出现泄压导致压力控制异常。

解决步骤:1用专业电脑检测变速箱系统故障码,很明显变速箱压力刚有泄压的地方。2解体变速箱,会发现起步离合器也就是前进挡离合器片已经烧毁发黑 3接着需要拆下变速箱压力刚及钢带,会发现压力刚和钢带已经打滑磨损, 4接着需要对变速箱压力刚主钢进行压力测漏实验,会发现主钢泄露严重,解体主压力刚发现中心导轨严重磨损。滚珠破碎、压力刚活塞铁磨铁很严重。5继续检查会发现,变速箱油泵调压阀磨损严重,已经严重卡滞6车辆如果里程数大,检查发现行星架太阳轮也处于磨损严重状况7需要对变速箱内部损坏的所有零部件进行更换,彻底清洗变速箱其余零部件,装复变速箱总成,加注日产cvt原厂变速箱油ns-3。再试车监测变速箱系统压力,变速箱升降档灵敏准确,变速箱性能一切正常,此故障完全解决。

注意事项:为了您的驾驶安全,请一定要更换原厂配件自动挡变速箱每行驶5-6万公里或2年(切记公里数和时间以先到为准)更换1次原厂变速箱油,可最大限度减少变速箱故障的发生。

3)装载机变速箱压力过高

1、变速泵损坏,吸油管路不畅

变速泵的作用是控制由液力变矩器产生的高压油经过变速分配阀向2轴总成分配高压油,来实现铲车的前进和倒退。变速泵损坏会造成变速箱供油不畅。

随着装载机使用时间的增长,磨损加大,会造成变速泵内泄,变速压力和机械效率达不到要求。从而引起吸油管路供油不畅,油液不能润滑各部件运动,摩擦容力加大,也会引起系统过热。需要注意的是,变速泵吸油管路有漏气或者阻塞现象,也会引起流量不足,造成油温过高。

2、液力传动油变质

变速箱里的液力传动油油品变质,起不到润滑效果,会引起系统过度磨损,从而引起发内部件高温。建议用户,装载机每使用1500小时,更换一次液力传动油。

3、检查变速箱油底壳油量,调整传动油至规定位置。

4)手动变速箱换挡的技巧

1、换挡的时候切忌要离合踩到底,在松离合的同时给踩油门,让起步和加速来的更迅速顺畅。但是油离配合最难的就是一气呵成,很多人都是离合还没松完,有没踩得太深,就会造成发动机压力太高,发出“轰隆隆”的声音,长期如此对发动机伤害也挺大。而如果等完全离合放完了才加油,你会发现动力不够,开起车来很不流畅,给车内的人感觉就是开开停停。同时换完档手不要放在档杆上,长时间如此容易损坏档杆。

2、抬离合时在开始的阶段可以快速抬起一段距离,这段距离也叫自由行程。在靠近半联动点时能够感觉到脚部的压力增大,此时放慢抬起的速度,稍作停顿后再慢慢放开。当踩到半联动点,学员能够感觉到车辆抖动,发动机有轻微的响声,同时脚掌有一种被顶住的感觉。换挡时抬离合抬的不好就会熄火或者顿挫,这也是新手司机最头疼的事情。

3、手动档的换挡很多人都是硬怼进去的,换挡的时候没有照着档把上的直线进行操作。一般的档位的上方是1/3/5,下面是2/4/R。比如车主想要将档位从空挡挂至1档,有的驾驶者就会直接斜着往1档推,正确做法应该是将离合踩死,然后将档杆往左拨,然后再将档杆往上推。档位一定要挂到位,不然变速箱会发出“咔咔”的响声,对档位齿轮伤害极大。

5)艾瑞泽5变速箱:起步一下是哪里出问题了?

1、用车检电脑对查艾瑞泽5变速箱进行检查,得到两个故障码:P0730速比控制错误。P2798输出带轮轴压力控制异常。根据故障码,初步判断是变速箱内部的压力缸和轴承出问题了。

2、抬下艾瑞泽5的变速箱,对艾瑞泽5变速箱的机械部分进行拆卸、检修。这台车的故障表现是说明艾瑞泽5变速箱的机械部分出问题了。

3、取下艾瑞泽5变速箱的中壳,对艾瑞泽5变速箱内部的压力缸和轴承进行拆卸和检查,这款变速箱内部的金属材质硬度不够,所以,常见的机械故障多数是变速箱内部的金属部件磨损导致的故障问题。

4、拆下艾瑞泽5变速箱的压力缸和轴承进行检修,这款变速箱内部的压力缸是有上缸和下缸组成的,如果其中一个损坏就要全部更换。这款车有两组轴承,是易损件。上缸有上下两个轴承,下缸有两个轴承,都要拆下来检查一下。

5、这是拆下来的压力缸可以看到磨损严重,说明轴承对压力缸的损坏严重,要更换改进的压力缸和改进的相对应的两组轴承。

6、拆下艾瑞泽5变速箱内部的活塞,对活塞进行检查。在变速箱工作的时候,活塞是靠上下运动来控制钢带的转动速度,如果压力缸损坏了,活塞的运动就会不顺畅,导致变速箱出现打滑的故障现象。一开始会造成,钢带出现磨损,时间长了,钢带磨到一定程度就会断裂。车就没办法开了。

7、这是磨损的活塞,活塞打滑,导致钢带磨损活塞,磨损的活塞不能用了,也要换新的了。

8、这是艾瑞泽5变速箱拆下的部件,全都要清洗干净,换新的轴承、压力缸、活塞,组装好变速箱,试车,变速箱故障消失,完美复活。变速箱维修是技术活,看的是技术的水平,高手只要短时间内就能找到产生故障问题的根在那,对症下药,花小钱解决问题。新手就像撞大运一样,把可能导致故障的部件都换了,想和就是区别。维修变速箱看的是水平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