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饭后多久跑步比较好

饭后多久跑步比较好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6:02

(1)饭后多久跑步比较好

1、建议1到2个小时以后再进行跑步。因为饭后如果立即跑步,首先会导致消化不良,表现为腹痛,腹胀,早饱,嗳气,恶心呕吐。

2、除此以外,饭后立即跑步,还有可能会导致胃下垂,表现为腹部不适,同时,饭后跑步还有可能会导致头晕,头痛等症状。

3、建议饭后,可以进行散步等一些活动量比较小的活动,如果进行跑步也建议慢跑,不要剧烈快跑。饭后适量运动可以起到助消化,降低血糖血脂的目的。

(2)饭后多久喝酸奶

1、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最佳。通常状况下,人的胃液的pH值在1~3之间;空腹时,胃液为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适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长。饭后2小时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时喝酸奶,对吸收其中的营养最有利。

2、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因为零时至凌晨,人体血钙含量最低,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3)晚饭后多久运动

1、一般用餐,运动最好安排在餐后1小时之后。如果是吃了一顿非常丰盛的大餐,运动最好在2小时之后。胃肠要消化食物,要不停地蠕动和分泌胃液、肠液,这时需要有足够的血液供应。

2、如果饭后立即开始运动,胃肠的血液就要抽调一部分去运动器官,胃肠的血供就会相对减少,不利于胃肠的蠕动和腺体分泌消化液,从而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饱餐之后,胃里装满了食物,胃处于充盈状态,即使是很轻微的运动也会使胃、肠正常的蠕动受到影响,从而影响食物的消化。

3、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胃肠疾病的发生。如果只是在运动前吃了点小点心,立刻开始运动也无妨。

(4)饭后多久运动

1、吃完饭多长时间可以运动,主要看采取运动强度是怎么样的。如果是轻度运动,比如太极拳或者散步,如果不是太饱的情况之下,饭后10分钟左右就可以进行。但是如果是一些高强度的体育锻炼,需要2个小时后甚至更长时间,比如长跑、打篮球、拳击、健身等建议饭后2小时以上,甚至更久再活动。

2、因为在饭后血液主要集中在胃肠道进行消化食物,如果这个时候剧烈的运动,骨骼肌需要养分、血流量增加。这个时候会造成大脑乏氧,同时也不利于食物的消化,有可能会出现意识错判,出现紧急情况,而且饭后剧烈运动由于食物的物理撞击有可能会造成肠扭转等比较致命的一些疾病。所以临床上是不建议饭后剧烈运动的,但是轻柔的一些运动是可以的。

(5)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1、首先,饭后半个小时。在这半个校内,以休息为主,静坐,家人朋友一起饭后的聊天,多聊些茶余饭后的开心的话题,这是最合适的。既保持良好的心情,又保障了食物的最佳消化。

2、也有人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的俗语,很多人提倡饭后立即散步,促进消化和减肥。

3、对于身体素质好的人,饭后轻微的散步也不错,但是对于很多体质差或是有肠胃疾病的人就要千万注意了,饭后就一定要休息好,方可适量运动,即使是散步。

4、其次,饭后1到1.5个小时。这个时候,食物的消化的最高峰基本过去了,一般的运动是没有关系的,譬如说快走、慢跑之类的运动都可以慢慢开展了,但是,切记剧烈运动还是要节制的。

5、特别是当你进食了很多难以消化的高蛋白与脂肪的食物的话,笔者建议您这顿饭后就不要剧烈运动了,如果您打算运动锻炼身体的话,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减少肠胃的负担。

6、接下来,饭后两个小时。这个时候,基本上你就可以开始各种体育运动都没多大关系了,如果你再不运动,离下餐吃饭的时间就不远了,那你就没有运动的时间了。

7、这个时候,消化基本进入尾声,身体进入稳定平衡的阶段,也是精力最充沛的时间段,强度大点的跑步,打球都是最佳的时期了。温馨提醒一下,运动记得要多补充水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