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学前教育的基本构成要素

什么是学前教育的基本构成要素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2:18

①什么是学前教育的基本构成要素

学前教育基本的构成要素有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内容。

1、教育者是教育过程中“教”的主体。教育者是社会文化和价值取向的传播者;是科学知识和社会文明的传播者;是教育活动的设计者、组织者和实施者,对教育活动的展开起领导作用。

2、受教育者是教育过程中“学”的主体。受教育者是学校存在的主体;是学校职能部门及其管理的中心;是学校和教师评价的主体;是教育任务完成的主体。

3、教育内容是师生共同认识的客体。教育内容是基于一定社会的生产力和科学文化技术发展水平之上,学校向学生传授的知识和技能,灌输的思想和观点,培养的习惯和行为的总和。教育内容内在地包括教育目标。教育目标是教育活动所要达到的预期结果,也是衡量教育活动效果的标准,是教育内容传授的出发点和归宿。

②学前教育日趋重视什么原则

1、幼儿园教育工作的原则是:体、智、德、美诸方面的发展应互相渗透,有机结合;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注重个体差异,因人施教,引导幼儿个性健康发展;面向全体幼儿;热爱幼儿,坚持积极鼓励、启发诱导的正面教育。

2、合理地综合组织各方面的教育内容,并渗透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各种教育手段的交互作用;创设与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为幼儿提供活动和表现能力的机会与条件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中。

③学前教育是如何影响经济的

学前教育对经济影响简述如下。

1、过去40年,改革开放、资本投资、人口红利等促进经济快速增长,随着全球经济活动正在向人口最多的区域移动,有抱负、有才干的人更愿意住在少数几个城市和地区,而全国各城市也打响了“人才争夺战”,进而演化为“抢人大战”,

2、促进学前教育发展是人力资本的支撑,增加高质量的公办和普惠制学前教育,可以从源头上促进人力资本升级,并有利于平衡收入差距及经济增长和社会公正;优质充足的学前教育供给可以降低生育成本,促进人口增长;重视发达城市的学前教育发展,将有利于打造区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增长。

④学前教育专业就业前景

1、学前教育是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适当、正确的学前教育对幼儿智力及其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现在学前教育越来越受到家长重视,学前教育专业小伙伴们的就业前景自然不会差。

2、学前教育专业的就业方向主要围绕儿童展开。除了可以做学前教育教学工作,还可以在报社、出版社从事儿童出版物的策划或编辑工作,在幼儿园、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场所从事幼儿心理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