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白萝卜怎么存放

白萝卜怎么存放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5:58

一)白萝卜怎么存放

1、土坑储存:首先将白萝卜去掉顶部及根须,如果有虫伤或者裂口的萝卜需要清除掉,然后差不多准备好一个一米高一米宽的土坑,将处理好的萝卜放入,根朝上顶部朝下斜靠在坑壁上,依次排好,然后将土坑撒满土后即可。如果撒入的土坑过于干燥的话,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水分湿润。

2、水缸储存:准备干净的水缸,然后加满清水,接着将处理干净的萝卜加入缸的周围,然后再用湿土覆盖即可。

3、冷藏保存:将处理好的白萝卜用白报纸包裹好然后放置在冰箱或者冷库里面保存,差不多能保存一周时间。

4、冷冻保存:先将白萝卜去皮后切成均匀的块状,然后加入到保鲜袋中放入冰箱中冷冻,待到吃的适合可以提前取出用热水焯水后沥干后便可使用。

5、煮熟冷冻:为了能节省下次炖煮的时间,可以将白萝卜煮熟后冷冻,也可以连同炖煮汁一起保存,这样在吃的时候直接取出来加热后就可食用,省时省力,也更方便。

6、干燥保存:这里的干燥保存就是将白萝卜晒干后保存,将白萝卜处理干净后切成丝状,然后置于室外暴晒,待到了晚上再拿到室内,这样能保存四五天左右,接着密封置于冷藏中保存,这种方法可以保存半年左右。

7、腌制保存:这种方法也是人们比较常用的保存方法,将白萝卜用食盐腌渍好后加入冰箱冷藏保存差不多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

二)白菜怎么存放

1、晾晒贮存法:白菜的含水量很高,贮藏温度过高会容易腐烂。

2、采购买菜后,先晾晒4-5天,晒好后最外层的白菜叶因失去水分变焉,将大白菜搬移到储存间。

3、热防防冻法:白菜适宜的贮存温度,是0-5度,家里有暖气温度高的就不要把白菜放到室内储藏,可以放到院子里或者地下室。

4、家里没有供暖比较冷的,如果温度在0度左右则通风贮存即可,若温度在0度以下,要在白菜上铺些塑料布或者棉被,防止冻伤。

三)年糕怎么存放

1、将年糕表面清洗干净,平铺放于冰箱中干净的格子里,冷藏放置即可。

2、准备一只装有冷水的大碗,将清洗干净的年糕放入冷水中,定时换水。

3、将年糕清洗干净后擦干水分,挂到通风口处晾晒至干硬。将年糕封面撕开,在冰箱中直接冷冻即可。

4、将年糕融化制成年糕糊放到模具中,保存于干燥阴凉的地方即可。

四)盐买多了夏天怎么存放不化

1、密封保存:碘盐受热、光和风等影响,容易氧化分解而使碘失效,故碘盐应存放在加盖的有色密封容器内。放于干燥、阴凉处,避免日光暴晒和空气吸湿。要随买随吃,一次不要购买太多而长期存放。

2、避免高温爆炒:碘盐遇高温会分解成单质碘而挥发掉,故炒菜时不要用盐“爆锅”,应等菜8成熟后才放盐,这样可减少碘的损失。

3、食用盐产品感观应为白色、味咸、无异味,无明显的与盐无关的外来异物。颗粒均匀,干燥流动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