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近视镜片如何挑选

近视镜片如何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0:16

(一)近视镜片如何挑选

1、如果有近视眼,一般是要配戴框架眼镜来进行矫正。近视眼镜镜片的选择其实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跟很多因素有关系。

2、从材质上说,一般现在镜片都会选择树脂镜片,很少选用玻璃镜片。

3、从镜片度数来看,如果度数比较高的人,一般来说不要选择太大的镜框和镜片。

4、从功能上说,有些镜片是普通镜片,有些镜片还带有一定的功能,比如说多焦,渐进,防蓝光等,这个就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还有经济状况来进行选择。

5、选择一副比较合适的眼睛镜片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最好还是要到专门的眼视光机构去进行选择。

(二)如何挑选马桶

1、看重量。马桶的重量原则是越重越好,一般来说马桶在50斤左右,同样大小的马桶,质量越好,密度就越大,就越重些,好一些的马桶有100斤左右。在挑选前可以掂一掂重量,感受一下。

2、看口径。马桶口径的大小十分重要,关系着能否排水、排便通畅。坐便器为大口径排污管道且内表面施釉的,不容易挂脏,排污迅速有力,可以有效预防堵塞。一般来说,能容纳一个成年男人的手掌大小为最佳。

(三)如何挑选一个合格的柚子

1、看形状

柚子要尽量挑选个大的,一般个大的会成熟得更好。要选择头部尖、颈部短,下面宽且扁平的;全身圆滚滚或头部又大又长的果皮一般都比较厚。

2、看颜色

柚子要选择表皮颜色比较均匀的,发青发绿的柚子一般还不太成熟。但是也不要挑选颜色过于黄的柚子,这种柚子会过于成熟导致水分的流失,影响口感。

3、摸一摸

成熟的柚子表皮摸上去较为光滑细腻,反之手感较为粗糙。还可以用手按一按柚子,如果不易按压感觉很硬实的,说明皮薄且果肉饱满;如果按下去软软的,则说明皮比较厚或是已经不新鲜了。

4、掂一掂

两个外形同样大小的柚子,用手掂一掂,分量重的则果肉较为饱满,水分充足。

(四)如何挑选投影仪

1、占用空间小,一台投影仪的尺寸该在130*130*130左右,所以空间占用很有优势。

2、音响好,现在好多家用的投影仪都会配置豪华音响,比如世界著名的JBL音响,经过调较之后音质也非常出色。

3、显示大,直接投放在墙上就可以观看,当然有条件安装一个电动静音幕布,那效果也会更好更有档次。

4、移动便捷,市场上好多品牌型号的投影仪都带有内置电池,断电情况下可以使用2—3个小时足够看两个电影了,而重量基本在3kg左右,出去玩很方便。

5、现在很多一线城市的漂流族都是租房子住,投影仪既满足了观影需求,假如搬家也是非常方便。

(五)如何挑选下山兰

1、要根据品种的植物学性状,认准品种,只有认准品种,方能根据不同品种的不同特点比较、鉴别、选择。

2、选择瓣型花。硬捧、半硬捧的梅瓣花兰叶上看不出特点,见花后再买。荷瓣、荷型瓣的兰叶头要圆,沟槽要深,收根要细或者是鱼肚形(叶短、叶中部特宽),矮种最易出现此瓣型。注意别将台兰当作其它品种的圆头草。

3、选择红花。红花的大部分在草上都有表现也就是说草上有红色的可能开出红花。但是,豆瓣红草、紫秀红草、红香妃红草极少有开红花的。

4、矮种选择。矮种必须具备叶短、厚、宽叶面起皮,主脉明亮,根短而粗(跟该品种正常根比较)的特点。

5、花艺选择。花艺是指花上有覆轮、中缟、中透、嘴、斑水晶等艺。一般来讲,嘴草易出嘴花;覆轮叶艺易出覆轧花;中缟、中透叶易出中透花;水晶在叶上表现不大明亮的易出水晶花;斑花不易从叶上反映出来。

6、选择草的质量。以上所述是选兰花档次。但是草的质量是栽培好坏的基础,购买时必须按质论价每株叶片数要达到该品种正常数量,叶色正常不烧尖,无病斑叶型优美。根要完整黄白色,要新鲜。要检查是否分过株,分过株的草,可能是见过花的大丛草分开的。

7、选择兰花时严防假冒伪劣。在市场上购花一定不能听别人讲这花如何好,轻信必上当。细心检查花、叶是否人工串上或粘土去的。是否是几种兰花串在一起的,其中只有一株好花。叶艺、花艺是否人工做出来的。买盆花,最好是把兰株取出检查后再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