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鲍鱼的做法及清洗

鲍鱼的做法及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6:53

Ⅰ.鲍鱼的做法及清洗

1、清洗方法:将鲍鱼放到清水中浸泡;用刀将鲍鱼肉剔下;将鲍鱼内脏取出;使用刷子刷洗干净即可。

2、做法:清洗好的鲍鱼表面切十字花刀;放入碗中,加入少许料酒、盐、胡椒粉,撒上葱姜蒜丝腌制10分钟;拿掉葱姜蒜丝,放回壳中;蒸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放入鲍鱼蒸8分钟,取出;锅中放入少许食用油,加入蒜末、剁椒酱、少许生抽炒香;均匀地淋在鲍鱼上,最后撒少许香葱碎即可。

Ⅱ.做鲍鱼的步骤

1、先将葱姜蒜切好放入盘中备用,洗好的鲍鱼切十字花刀。

2、开火倒入食用油,葱姜蒜爆香后放入鲍鱼翻炒,炒至鲍鱼变色依次倒入酱油、料酒和耗油。

3、其次锅里加入适量的水,水煮沸后加入淀粉收汁,盛入盘中加葱花点缀。

Ⅲ.新鲜鲍鱼的做法

1、干鲍八只泡清水48小时.中途要不停的换水.泡好后洗净(有个像沙嘴的地方要掀掉).

2、倒入开水盖上焖一晚.然后取一沙锅放入鲍鱼老母鸡半只或一只飞水.如你不怕麻烦可以先煲出鸡汤再做.我是懒人.猪皮一大块(先飞水).

3、瑶柱一把,火腿片几片.适量糖姜片葱段加入足量的水煲开后转小火熬.上五个小时关火.一次放足量水.中途不能加水.否则鲍汁就不浓了.也不用加盐.瑶柱本身带咸味.越煮咸味自然就出来了.

4、关火后把除鲍鱼后的材料渣捞出.鲍鱼就留在沙锅中放一晚(沙锅保温.所以一定要用沙锅来做).

5、第二天加入蚝油再煮两小时(如果你的瑶柱咸味不够可以加点盐).如果不急着吃关火再焖.

6、等第三天再开火煮开十几分钟后关火.反复几天这鲍鱼想不好吃都难.吃时把汁用生粉勾芡淋在上面.

Ⅳ.鲍鱼的做法窍门

1、取出鲍鱼肉:鲍鱼我们是系要先处理它的内脏,只有中间按部位的肉质是可以食用的。我们用勺子尾部从鲍鱼嘴巴的一端深入,顺着细缝勺面贴着鲍鱼的硬壳向下,就可以轻松取下鲍鱼的肉。

2、清洗鲍鱼:取下来的鲍鱼肉,撕掉一团红色质地很硬的肉,那是鲍鱼的嘴,还要取出鲍鱼的内脏,其中绿色的东西千万不要弄破,因为很腥。我们用牙刷将鲍鱼两侧边的黑膜以及粘液刷干净,鲍鱼的硬壳我们也需要洗干净备用。

3、腌制鲍鱼:洗干净的鲍鱼肉呈淡黄色,然后我们用刀子将鲍鱼表面划出菱形花刀,切记不要切断了。然后装入碗中,加上少许的料酒去腥,还有姜丝、胡椒粉,用手抓匀后腌制五分钟。

4、浇汁调味:我们将豆鼓油和水1:1调好,在微波炉温热40秒,然后准备好的葱白切成细丝备用。

5、清蒸鲍鱼:腌制好的鲍鱼去除表面调料摆在鲍鱼鲍鱼壳中,锅中加入清水煮沸,摆上蒸饼,将装好鲍鱼的盘子放上,大火蒸3分钟就好了,时间3分钟刚刚好不要久也不要短,这是鲍鱼的点睛之笔,出锅后将多余汤汁倒掉。

6、浇淋:趁着鲍鱼的热火气儿,将汤汁浇在上边,摆好葱白丝,接着起锅点上植物油,当油热之后将油浇在葱丝上边,这道菜就做好了。

Ⅴ.鲍鱼的营养功效和禁忌

1、鲍鱼味咸性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无机盐、微量元素等,可以有效改善视力疲劳,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具有滋阴清热、养肝明目、平衡血压、镇静化痰、润燥利肠和滋补养颜的功效,对头目眩晕、白内障、吐血、失眠等症有辅助治疗的作用,还能外治溃疡。鲍鱼可以缓解头痛啊还有失眠的问题,对于出现的神经衰弱有调理的作用,同时也可以有养肝明目的作用。

2、痛风患者及尿酸高者不宜吃鲍肉,只宜少量喝汤;虽然鲍鱼人人爱吃,但感冒发烧或阴虚喉痛的人不宜食用;素有顽癣痼疾之人忌食。鲍鱼不适合有痛风病人的人群食用,可以导致更加严重的症状出现,鲍鱼忌与鱼肉、野猪肉、牛肝同食。

3、宝宝秋冬易便秘,饮食是一个不容忽略的问题。一个三岁的孩子因为常吃鲍鱼而引起便秘,专家提醒,宝宝脾胃功能较弱,像鲍鱼、海参、花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材,宝宝摄入过多不仅无法及时消化,还会加重肠胃负担。宝宝不适合吃鲍鱼,因为肠胃功能比较差,不容易消化和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