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科技  > 身边的纳米技术有哪些

身边的纳米技术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6:00

(1)身边的纳米技术有哪些

1、衣——传统的衣服一般是满足人们御寒、遮羞和散热等功能,而添加了纳米材料的衣物其功能就会完全不同:添加纳米级的紫外线反射剂(二氧化钛、氧化锌、氧化亚铝、炭黑)和改善纺织物本身品质,可制造出抗紫外线纤维。在纺织物中加入接触性抗菌剂,如金属元素、金属离子,光催化剂,如纳米二氧化钛,纳米氧化锌、纳米氧化硅可制造出抗菌、抑菌、除臭型化纤织物。

2、食——纳米材料在饮食方面也发挥着其独特的作用,相比于传统食材和厨具,具有巨大的优势:用纳米技术对食物进行分子、原子的重新编程,某些结构会发生改变,从而能大大提高某些成分的吸收率,加快营养成分在体内的运输,延长食品的保质期。纳米食品具有提高营养、增强体质、防止疾病、恢复健康、调节身体节律和延缓衰老等功能.目前的纳米食品主要有钙、硒等矿物质制剂、维生素制剂、添加营养素的钙奶与豆奶、纳米茶和各种纳米功能食品等。

3、住——纳米材料广泛应用于建筑材料以及装修涂料等方面,可显著提高人们的住宿水平。将纳米三氧化二铁、纳米二氧化钛、纳米氧化锌加入到涂料中,可以使墙面涂料的耐刷性能提高近十倍并且使涂料有一定的自洁能力。

玻璃和瓷砖表面涂上一层纳米薄膜,可以制成自洁玻璃和自洁瓷砖,根本不用擦。

3、行——纳米材料可以提高和改进交通工具的性能指标。汽车制造中应用的塑料数量将越来越多。增强塑料是在塑料中填充经表面处理的纳米级无机材料蒙脱土、碳酸钙、二氧化硅等,这些材料对聚丙烯的分子结晶有明显的聚敛作用,可以使聚丙烯等塑料的抗拉强度、抗冲击韧性和弹性模量上升,使塑料的物理性能得到明显改善

(2)秋天成熟的蔬菜有哪些

1、秋天:红苋菜、芥蓝菜、上海青、地瓜叶、西兰花、大白菜青、介菜、小青菜、吊瓜、毛瓜、东瓜、丝瓜、胡瓜、黄瓜、黄豆、朝天椒、包心菜、冬瓜、箩卜、四季豆、莴笋、长豆、荷兰豆等。

2、在秋季蔬菜中,小白菜的钙含量和锌含量最高。每100克可食用部分的含量分别为90毫克和0.51毫克。其中钙含量几乎等于白菜含量的2~3倍。小白菜的吃法较多,需要注意的是,炒或炖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营养损失。

3、秋季是薯类出产的旺季,薯类食物中富含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膳食纤维丰富,有助于人们获取更多的营养。常吃一些山药、芋头、土豆、红薯等,替代精白米面是非常好的选择。

4、秋天到了,茄子成为了时令蔬菜,它营养丰富,并且富含多种抗氧化物质,是人们秋季餐桌上的一道佳肴。做茄肴一定要降低烹调温度,最好不要油炸,既可以减少吸油量,又能够有效保存营养。

(3)腊月禁忌有哪些

1、腊月有多种祭祀,尤其在岁末,众神要降临人间。因此,在过去人们不会在腊月里随便起誓,更不会在这个月里随便咒人、骂人,整个腊月都在严谨慎微中度过,以祈求来年的平安顺利。

2、请了祖先之后忌讳扫地,撒尘后,不动笤帚。地脏了也不许扫。农村老人说,年三十开始,家里的尘土都是财宝。那是老祖宗带回来的运气,或者是诸位神仙的赐福。此刻扫地,就是把财气扫出门。垃圾自然也是财,也不能扔,直到初二晚上祭了财神,夜里送了神以后,初三早上才能扫地,把垃圾清理了。

(4)女生穿的牛仔裤有哪些

1、深色牛仔裤。夏天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想着要穿浅色的单品,更显清爽但并不显瘦。深色一向来要比浅色更显瘦,因为浅色的牛仔裤会在视觉上延伸宽度,让原本就不小巧的屁股和大腿部分更显粗壮。所以如果想要穿牛仔裤,最好是选择深色牛仔裤,能够收敛腿部曲线更显瘦。梨型身材本来就不完美,只能通过后天穿搭来弥补相关缺点,深色牛仔裤对于腿粗星人来说还是比较友好的,不会有浅色牛仔的膨胀感。

2、简洁牛仔裤。下半身胖的梨形身材女生在穿搭上,最好是能够将对方的注意力吸引到上身,才不会显胖。所以在挑选牛仔裤的时候,要避开那些有复杂图案或者是有鲜艳装饰的牛仔裤,要简洁一点才不会太显眼,上半身都是可以多尝试有设计感的衣服,纤瘦的上身能够让整体观感都瘦一些。越是简洁的牛仔裤就越容易穿出气质,花花绿绿的反而会显得更加俗气。简洁的牛仔裤和亮眼的上衣搭配,有重点又不会暴露身材缺点,凹造型必备!

3、直筒牛仔裤。相对于紧身的牛仔裤来说,直筒牛仔裤能够避免身材缺点的暴露,梨形身材的女生也不用担心屁股大的缺点太明显。直筒型能够改善外观上腿粗、腿弯的问题,同时也非常百搭,显瘦效果一等一。直筒牛仔的剪裁利落不拖沓,大方又不失活力,搭配衬衫或是T恤、吊带都很显气质。不管是通勤还是休闲,一条直筒牛仔裤就能够统统搞定,更不会有紧身牛仔裤的束缚感,轻松又好看。

4、阔腿牛仔裤。阔腿裤是时尚圈的常青树,不管是什么款式都能有大批的拥趸,因为和各种身材的适配性都很强,屁股大的梨形身材也是一样。宽松的牛仔裤裤管不会勒出肥硕的屁股和大腿,同时还能修饰腿部曲线更显瘦。结合高腰设计,小个子女生也能穿出大长腿,阔腿牛仔裤特有的减龄效果也很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女人。不管是搭配高跟鞋、老爹鞋还是小白鞋,都有种自成一派的魅力和气场。

(5)灭火器的设置要求有哪些

1、设置位置。

灭火器应设置在明显及便于取用的地点,并且 不得影响安全疏散。

2、设置方法。

手提式灭火器应放置在挂钩上、托架上或者灭 火器箱内,并应稳固摆放,其铭牌应朝外、可见;灭火器箱不得上 锁。推车式灭火器放于室外时,应采取遮阳挡雨的措施。

3、设置高度。

手提式灭火器的顶部离地面通常为1~1.5m,不 应大于1.5m;底部离地面高度不宜小于0.08m。

4、设置环境。

灭火器应防潮湿、防腐蚀,否则会严重影响到 灭火器的使用性能和安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