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饭后多久可以散步

饭后多久可以散步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3:38

(1)饭后多久可以散步

1、一般情况下晚饭半个小时后散步效果是最好,因为这时天气适宜,温度时宜,并且晚饭后消化后,这时在进行散步,能使人的身心愉悦,而且有利于胃部食物的消化也有利于心肺功能的锻炼。

2、晚饭30分钟后可以散步,常说饭后百步走,活到99,这个时候指的就是晚饭后30分钟后再进行散步。如果在早上起床时散步这时天还没亮,外面比较寒冷,也比较不安全,雾霾也比较重,这时候散步是不利于健康,特别是对于老年人心功能不好患者。如果在这个时候进行散步,有可能发生严重的心律失常,带来一定的危险。

3、同时也不建议在饭后立刻散步,饭后立刻散步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严重者还会造成阑尾炎的可能。我们建议最好在晚饭后30分钟散步,这个时候人体的各项机能处于最佳状态,这时候散步有利于身心健康。

(2)饭后多久可以跑步

1、饭后最好1个小时以后,进行散步或者比较慢的活动,不建议进行快跑或者剧烈的身体运动。因为无论是早饭、午饭还是晚饭,脾胃在进入饮食之后,需要把水谷精微变化成气血,输送到头、肌肉、关节、四肢百骸和各个脏腑,来维持正常的身体活动。

2、如果进行快速的跑步或者剧烈的活动,会增加脾胃,运化气血,运化水谷正常的生理功能,会增加身体的负担,长期会导致消化不良,甚至会导致内脏下垂,非常耗气。也就是说,在食后尽量不要进行剧烈的活动,要保持身体平稳的运行,让脾胃完全消化掉之后,再进行缓慢的运动,如散步或者小幅度的运动即可。

(3)饭后多久吃水果比较适合

1、饭后吃水果往往是在吃饱或吃得过饱的基础上再添加食物。而食物进入胃内,需经过1~2个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如果是一顿充满了蛋白质和脂肪的大餐,消化的时间还要更长,甚至可以达到6~7个小时。

2、所以饭后如果立即吃水果,这些水果就会被食物阻滞在胃内,如果在胃内停留的时间过长,水果就会在胃内发酵,导致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还可能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所以,吃水果最好是在饭后1~2小时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