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金融分析师比注册会计师高多少档

金融分析师比注册会计师高多少档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2:18

一)金融分析师比注册会计师高多少档

1、注册会计师是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只要有一定数量的专职从业人员,其中至少有五名注册会计师;并不少于三十万元的注册资本;而且符合国务院财政部门规定的业务范围和其他条件。就可以组成负有限责任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其全部资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进行独立审计工作。

2、国际会计师是指通过国际会计认证机构认证的、懂得国际会计准则和运作模式的会计师,拥有国际会计师的身份即 获得法律赋予执业资格权利 可在国际范围内执业 的会计师 。而国内的注册会计师只是 国内承认的执业资格,其执业范围只在国内。 在国际上不被认可。证书的含金量和就业范围明显不如国际认证的证书。

3、ACCA在国内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实际上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缩写,它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4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也是当今最知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AC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许多国家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工作。ACCA在欧洲会计专家协会(FEE)、亚太会计师联合会(CAPA)和加勒比特许会计师协会(ICAC)等会计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二)注册会计师报名

1、登陆会计网

2、选择注册会计师报名

3、现场资格审核后,缴费成功后完成报名

三)报考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的条件

1、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本科在校),顺利完成大一的课程考试,即可报名成为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的正式学员。

2、凡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名成为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的正式学员。

3、未符合1、2项报名资格的申请者,也可以先申请参加FIA(Foundations in Accountancy)基础财务资格考试。在完成FAB(基础商业会计)、FMA(基础管理会计)、FFA(基础财务会计)3门课程后,可豁免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F1-F3三门课程的考试,直接进入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技能课程的考试。

四)注册会计师考试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已经取得全科合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