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烧冬瓜怎么做才好吃又简单

红烧冬瓜怎么做才好吃又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0:05

Ⅰ:红烧冬瓜怎么做才好吃又简单

1、红烧冬瓜材料明细:食材:冬瓜400g、姜、蒜、小米椒。

2、调料:冰糖20g、蚝油、生抽、老抽、生粉。

3、先把冬瓜去掉外皮,然后切成块,冬瓜块可以切大一点,然后用小刀在表面划几刀,这样烧冬瓜可以更入味。

4、把生姜,大蒜切碎备用,小米椒切成圈状,增色又好吃。

5、调红烧酱汁:一勺蚝油、两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生粉,热锅热油,加入冰糖,等冰糖差不多融化就放冬瓜,一直炒到冬瓜变成焦糖色后捞起备用。

6、在锅中倒入热油爆炒姜蒜和小米椒大概一分钟,爆出香味后把冬瓜放进锅中

7、倒入上面调好的红烧酱汁,继续翻炒一下,加一碗半水开始煮。

8、煮的时候要盖上锅盖焖煮,看到收汁就可以撒上香菜,这样好吃的红烧冬瓜就做好了,可以出锅享用。

Ⅱ:瘦猪肉怎么做才好吃

1、淀粉法:将肉片切好后,倒入适量淀粉抓匀,放约15分钟再下锅炒,炒出来的肉非常嫩还不腻。

2、加蛋清法:先将猪肉切成肉丝或者是肉片,然后拿一个鸡蛋,敲一个小口子,让鸡蛋清流出来,滴在装肉的碗里,搅拌均匀后放十来分钟,再下锅炒。

3、食油法:在切好的猪肉丝里,加入一勺食用油拌匀,放几分钟后炒,也能解决你猪肉怎么炒才嫩的问题。

Ⅲ:鲤鱼清汤怎么做才最好吃

1、准备材料:新鲜鲤鱼一条(650克左右)、清水豆腐250克、花生油、料酒、盐少各许。

2、鲤鱼去鳞洗净内脏。

3、豆腐切块,尽量厚而且大。

4、铁锅入油,烧热。把已经洗净,并且沥干水份的鲤鱼放入锅中,两面煎黄。

5、鲤鱼煎好后,倒入清水,水离锅边大概5厘米处即可。

6、大火至锅开,放入准备好的豆腐块儿,料酒和盐再煮3分钟即可出锅。

Ⅳ:油泼辣子怎么做才香

1、配料:八角 170克 花椒 220克,姜片 150克 良姜 50克,甘草 100克 毕卜 50克,桂枝 100克 桂皮 100克,白胡椒 100克 茴香 50克,肉扣 80克 白扣 50克,丁香 25克。

2、将以上调味品,碾碎成末,一定要细,做成后的油泼辣子可增加香味;

3、取秦椒辣椒粉若干(根据自己需要看辣椒粉多少);

4、与上面的香味料搅拌均匀置入耐热容器中待用;

5、取上等菜籽压榨油,不可选用花生油、芝麻油、豆油等;

6、将油加热至180摄氏度,端离火源冷却3分钟(温馨提醒:安全更重要,小心烫伤);

7、瞄准辣椒粉,将油泼入辣椒粉中,香味扑鼻而来;

8、待热油泼净后,用少许农家醋倒盛油的勺或锅,摇一摇再倒入辣椒油中,即可。

Ⅴ:瘦肉怎么做才不会腥

1、把要炒的瘦肉切好后,放入适量的白胡椒粉(或者花椒面),料酒,葱,姜,搅拌好,抓匀,味制10分钟左右时间,下锅炒,就不会有腥味了。

2、炒肉时,放一些葱,姜,花椒面,在放一些料酒,酱油,就可以去除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