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用纯牛奶做酸奶的美食

用纯牛奶做酸奶的美食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8:16

一)用纯牛奶做酸奶的美食

1、用来发酵酸奶的容器清洗干净,消毒。消毒为了防止引入杂菌,破坏了酸奶的口感。

2、500ml(两支盒装纯牛奶)纯牛奶倒入消毒好的容器内。

3、倒入菌包,搅拌1-2分钟,至与纯奶完全融合。盖上容器盖。

4、酸奶机内胆加入适量水,通电,42度发酵6-8小时,或发酵至酸奶呈凝固状即可。

5、酸奶发酵好后,放入冰箱冷藏保存,食用时可添加蜂蜜口味更佳。

二)用纯牛奶做酸奶的方法

用纯牛奶做酸奶的方法简述如下。

1、准备材料:白糖50克、纯牛奶200克、发酵菌10克。

2、先将纯牛奶倒入碗中,加入白糖、发酵菌,搅拌均匀。

3、然后将搅拌好的纯牛奶倒入容器中,盖好盖子密封发酵即可。

三)奶粉做酸奶的制作方法

1、材料:配方奶粉200g,温水1000ml,酸奶发酵剂1.5g,糖粉少许

2、做法:

首先把容器消毒,将奶粉和温水搅拌调制奶粉全部溶解,加入酸奶发酵剂,加入糖粉,依个人口味(20-50g),搅拌均匀,放入酸奶机开启酸奶制作模式;或是维持在40度的加热容器中加热发酵。制作发酵8-10小时,奶质比较浓稠顺滑即可。

四)在家做酸奶的做法大全

1、自制酸奶的做法一:先将分装杯用开水烫一下(没有分装杯的内胆也要烫一下),这个杯子网上有卖的,要根据自己家的型号和容量选择数量,一般可以放4-8个不等。这个就是菌种,有些朋友喜欢用酸奶做菌种,这个办法不太可取,一是重复使用会使菌种能力下降,还会有制作中受到杂菌污染,一般一大包为10g,每包中又分10小袋,一袋为1g,可以制作1000ml牛奶。将菌粉打开倒入容器,如果用酸奶机内胆制作,可以直接倒入内胆。倒入纯牛奶,一定是纯牛奶,不能是果汁奶或者加钙奶,普通内胆一次1000ml,用四个分装杯,就倒入660-750g牛奶。用消毒过的勺子搅拌,约1-2分钟,充分将菌种拌开和融化。将牛奶分别装入杯子,并均匀地排入酸奶机。插上电源,设定好时间,10小时之内不要开盖。10小时发酵结束,开盖取出酸奶分装杯,将小盖子打开,摔干上面的水珠,再盖上,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再饮用,喝的时候再加入一些果汁、糖水或者蜂蜜。

2、自制酸奶的做法二:杀菌:牛奶倒入不锈钢盆中,用小火煮制90℃离火,冷却备用;制备发酵液:牛奶冷却到65℃左右,加入白糖和椰浆,混合均匀;冷却到40℃左右加入菌粉,混合均匀;发酵成型:发酵液过滤注入奶盒中,设定酸奶模式,发酵8-10h即可食用。

3、自制酸奶的做法三:牛奶倒入锅中,加入糖,煮至微微冒泡后关火;倒入容器中,放置温热,大概35—40度左右;接着倒入发酵乳,拌匀;盖上保鲜膜,放入烤箱中层,选择发酵模式,温度为40度,时间为6小时;6个小时后发酵完成,取出成凝固状即表示发酵成功了,稍稍晾凉后再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以上;取出后拌入芒果肉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