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章鱼烧面怎么做

章鱼烧面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4:17

一,章鱼烧面怎么做

1、食材:低筋面粉 240克、泡打粉 3克、章鱼 100克、鸡蛋 120克、高汤 500克、酱油 15克、圆白菜 5克、洋葱碎 30克。

2、圆白菜洗净切碎;

3、章鱼洗净切碎;

4、低粉和泡打粉混合过筛,鸡蛋打散,加入冷的高汤、酱油搅拌均匀,筛入粉类,搅拌均匀,用网筛过滤至细腻的程度,备用;

5、混合圆白菜碎、洋葱碎,选中档预热丸子烤盘,用油刷在烤盘是涂满油;

6、丸子烤盘温热了后,倒入面糊8、9分满;

7、转至低档,每个面糊里放入章鱼碎和圆白菜碎、洋葱碎;

8、再倒入一部分面糊,盖住食材;

9、约2分钟,面糊差不多快凝固了,丸子烤盘上有纵横交错的纹路,利用竹签顺着纹路把面糊划分开;

10、转至中档,把周围溢出的面糊往丸子里塞,用竹签按压丸子,如果能顺着烤盘翻起,将丸子90°挑起来;

11、再倒入面糊;

12、继续用竹签把溢出的面糊推入,一边重复翻滚丸子;

13、每个面都翻滚到,章鱼烧就越来越圆,表面也呈现焦黄色;

14、淋上沙拉酱或蛋黄酱,章鱼烧酱,撒上木鱼花和海苔碎就完成了。

二,眼保健操怎么做

按揉赞竹穴。双手呈抓举状自然分开,两拇指放置在攒竹穴上,其余八指自然放松轻放在额头上。拇指随音乐有节奏的向内画圈按摩攒竹穴。

按压晴明穴。用两指食指或一侧手的拇指和食指,按压晴明穴,其余手指放松。

按揉四白穴。用两侧食指放置在四白穴处,其余手指放松,食指按照节拍向内侧划圈按揉。

揉太阳穴及轮刮眼眶。将双手拇指放置在太阳穴上,两食指第二个指关节抵在内眼角眼眶处。音乐起,拇指按压不动,食指由内而外轮刮眼眶。

按揉风池穴。颈部放松,头稍低,双手食指及中指放在耳后风池穴处,随音乐节拍向外画圈按揉。

捏耳垂及脚趾抓地。双手的拇指及食指侧面夹住耳垂,随音乐节拍,稍用力从上往下拉拽,同时双脚脚趾做抓地动作。

三,冷饭煮粥怎么做好吃

1、瘦肉切小丁,放入碗内调入1/4匙食盐静置30分钟

2、姜洗净去皮切细丝,香葱切碎,皮蛋三枚切丁

3、砂锅中注入清水,沸腾后倒入肉丁,撇去浮沫,继续沸腾2分钟左右

4、倒入姜丝和皮蛋,继续煲煮2分钟后倒入冷饭,过会儿把它搅拌开

5、煤气调成小火,煲煮30分钟,中间每隔5分钟要搅拌一次,以防糊底

6、30分钟后调入盐和香葱碎即可,煮出来非常好吃

四,鲍鱼排骨炖土豆怎么做

1、用料:小鲍鱼12个、排骨1条、土豆1个、冰糖15克、葱10克 、姜10克、蒜10克、八角1个、香叶2片、桂皮1小块、料酒2勺、生抽2勺、老抽半勺、清水500克、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2、小鲍鱼可以请店家代为去壳或者自己用小刀轻轻将肉取出,用牙刷或干净的钢丝球将旁边的沉污刷洗干净。在小鲍鱼表面像切鱿鱼花一样,横着切几条,竖着切几条,保持鲍鱼肉别被切断。

3、排骨斩成小块冷水下锅,焯掉血水后捞出冲洗干净。

4、土豆洗净滚刀切块,葱切段,蒜切片,姜切片。

5、砂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放入冰糖,小火翻炒至融化变成焦黄色。

6、放入排骨,翻炒至上糖色。

7、加入葱姜蒜、八角、香叶、桂皮,翻炒出香味。

8、加入料酒、加入生抽、加入老抽、翻炒均匀、加入清水、大火煮开。

9、转小火慢炖30分钟。

10、加入土豆和鲍鱼。

11、转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继续炖煮20分钟。

12、最后再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盐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