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数码  > 手机网络连接不可用怎么办

手机网络连接不可用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4:22

一)手机网络连接不可用怎么办

1、点击齿轮,打开手机设置。

2、在连接页签下点击更多网络。

3、再点击移动网络,进入移动网络设置。

4、点击网络模式。

5、默认是2G/3G的自动选择,比如联通手机就是GSM/WCDMA(自动连接)。

6、我们可以不让它自动选择,手工选择仅GSM,或者选择仅限WCDMA,这样问题就解决了。

二)微信提示网络连接失败是什么原因

1、请检查一下手机网络是否正常,是否开启了GPRS功能,可以使用手机浏览器打开一个网站,查看网络是否正常,拨打运营商电话,确认一下手机是否停机,GPRS功能是否正常,以及查看是否有安全软件禁止了微信联网。如果网络正常的话,建议重新安装一下微信再试。

2、检查是不是账户输入有误。如果微信登陆不上的话,第一个先要检查的自然是输入的账户和密码是不是正确。如果输入有误,自然是登陆不上的,此时出现连接失败很正常.记得把正确的账户名和密码输入对就行了。

3、检查WIFI是否已经联网。如果是在有WIFI的地方上网,不管此时用的是电脑还是手机登陆微信,都应当检查一下网络的链接情况。如果发现WIFI没有连上的话,自然是没办法成功登陆微信的。此时要重新登陆WIFI,或者切换成手机网络来上网。

检查手机联网功能是否打开。

三)台式电脑网络连接感叹号怎么解决

1、网络图标是黄色的感叹号,首先看看自己的台式主机网线是否插好,连接另外交换机或路由器端口是否插好,如果有笔记电脑更方便直接插入笔记本端口检查网络线路有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直接更换网线或更换水晶头或从新插牢固。

2、先选中网络图标右击,再点击疑难解答,网络自动诊断修复网卡。或者选中网络图标右击选择“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双击再选择“更改适配器设置”双击再点击“本地连接”禁用后启用。

四)wifi网络连接正常但网速特别慢

1、手机、猫、WiFi路由器运行出现软件错误,建议将手机、猫、WiFi路由器断电重启试试。

2、减少手机与WiFi路由器之间的距离和物理障碍物,确保良好的WiFi信号覆盖质量。

3、检查连(蹭)WiFi的人太多或者在看在线视频、玩在线游戏、下载文件,严重消耗了网络带宽资源。

4、检查手机、WiFi路由器周围是否有较强的无线电干扰源,导致手机网速较慢。

5、检查WiFi路由器配置是否对手机做了网速限制或者其他项配置不合理。

6、建议咨询网络宽带运营商,检查网络带宽线路、猫、WiFi路由器是否出现硬件故障,或者网络带宽因某种原因网速缩水。

五)路由器网络连接类型如何选择?

1、如果你有宽带帐号、宽带密码,就选择pppoe拨号(宽带拨号、ADSL拨号)。

2、如果宽带运营商给提供了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和DNS服务器地址,就应该选择静态IP(固定IP)。

3、如果没有宽带帐号、密码,也没有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和DNS。这种情况下就应该选择动态IP(DHCP、自动获取IP)。

4、路由器中还有一个“让路由器自动选择上网方式”(有的路由器中叫做:自动检测);这个不建议大家选择,因为路由器有时候检测不准确,导致上网方式选择错误,不能够上网。所以,最好还是手动选择上网方式,以免此种方式导致信号不稳引起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