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血糖高的危害有哪些

血糖高的危害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3:57

(一)血糖高的危害有哪些

第一,高血糖的危害短时间、一次性的高血糖对人体无严重损害。比如在应激状态下或情绪激动、高度紧张时,可出现短暂的高血糖;一次进食大量的糖类,也可出现短暂高血糖;随后,血糖水平逐渐恢复正常。

第二,然而长期的高血糖会使全身各个组织器官发生病变,导致急慢性并发症的发生。如胰腺功能衰竭、失水、电解质紊乱、营养缺乏、抵抗力下降、肾功能受损、神经病变、眼底病变等。控制高血糖势在必行。

第三,血糖过高正是破坏了人体的内环境,引起一系列生化病理改变,影响了各个脏器的功能。由此可见,糖友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主动地将血糖稳定在正常水平,防止或延缓并发症的发生。

(二)河蟹的做法有哪些

清蒸河蟹:姜切成丝备用,把河蟹放入蒸锅,每个河蟹上都放上姜丝,倒上一点料酒,撒上一点盐,开水上锅,中火25分钟左右。接下来做调料汁:把姜切碎,姜可以多一些加入香醋3茶匙做成调料汁。蒸好的河蟹,挑掉姜丝,剪去绳子,摆盘即可。

油焖河蟹:河蟹洗刷干净,用线绳绑好。葱切段,姜切片备用。锅内放油,用量比炒菜时略多一些,烧至六成热。放入葱姜和花椒粒小火爆香。将河蟹壳朝下放入锅中。加入一勺糖,加入生抽。加入没过蟹壳的热水,大火烧开。调小火,盖上锅盖,焖15分钟左右。大火收汤约五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粉丝蒸蟹:粉丝泡发,葱、姜、蒜、朝天椒切碎备用。河蟹刷洗干净,掀开蟹壳,摘去肺、腮等不可食用部分。将螃蟹一切为二,泡好的粉丝放在盛器中,撒上适量的葱、姜、蒜末。把切好的螃蟹放在粉丝上面,放料酒,放蒸鱼豉油,盖上螃蟹壳。上面再撒一些葱、姜、蒜末上锅蒸,上汽8分钟即可。锅内放油,倒入剩余的葱、姜、蒜末,煸炒出香味。把炒好的调料及热油,倒在蒸好的螃蟹上就可以了

(三)森林火灾自救方法有哪些

防止吸入浓烟 在发生火灾时对人体造成危害的是浓烟和高温,这时候要找沾湿的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吸入过多的浓烟,如果附近有水的话,那么最好把身上的衣服都沾上水,这样可以降低遇火危险。

关注风向 因为风向决定了大火蔓延的方向,要逆风逃跑,如果遇到没有风也不要大意,一定要确定风向是否更改,随时注意,确保自己的逃跑路线是安全的。

往山下跑 这是因为火势网上蔓延的速度要比人跑的快的多,往山上跑是比不过火势的,极有可能火势会超过人。可能在逃跑的过程中,身上的衣服比较阻碍你的步伐,但是最好不要脱掉,这是以为衣服可以起到保护你的作用,避免大面积的皮肤直接接触辐热。

自救 如果没有地方可以逃,那么久自救,在主大火达到前,先自己将周边的燃烧物点燃,使其没有可燃物,这样的话火苗就自然不会前进继续燃烧,一定一定要注意风向。

(四)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哪些

1、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包括动物性食物和大豆类的植物性食物。在动物性食物中,猪肉、牛肉、羊肉、鸡肉、鸭肉、鱼虾等水产品类食物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在植物性食物中,豆腐、豆浆、豆腐脑、豆制品等食物中含有优质蛋白质。

2、鸡蛋的蛋白质是动物蛋白质中质量最好的,它好消化,吸收利用率能达95%以上。研究得出,“好的蛋白质”都应该有这些特点:每100克食物中含10-20克蛋白质,并且不超过15克脂肪。总体来说,肉类蛋白比植物蛋白更容易吸收和转化。因此,除了蛋类之外,肉类也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