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国际  > 马六甲海峡属于哪个国家

马六甲海峡属于哪个国家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7:37

(1)马六甲海峡属于哪个国家

1、马六甲海峡,又译做麻六甲海峡(英语:Strait of Malacca;马来语:Selat Melaka):是位于马来半岛与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之间的漫长海峡,由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三国共同管辖。

2、马六甲是马来西亚近代一个重要的国际贸易交通港埠,国际上习惯用它称呼该海峡。区别:新加坡海峡只是其中的一小段。海峡呈东南-西北走向。它的西段属缅甸海,东南端连接南中国海。海峡全长约1080千米,西北部最宽达370千米,东南部的新加坡海峡里最窄处只有37千米,是连接沟通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国际水道。

3、经马六甲海峡进入南中国海(从新加坡到台湾附近)的油轮是经过苏伊士运河的3倍、巴拿马运河的5倍。马六甲海峡对于日本、中国、韩国,都是最主要的能源运输通道,是“海上生命线”。

(2)情人节起源于哪个国家

1、它起源于意大利。在意大利的首都罗马有一个名叫瓦伦丁的基督徒,因为公开谴责罗马对基督教的压制,号召信徒们起来反抗而被捕。

2、在狱中,他受尽了非人的折磨,但仍然坚持自己的信仰。典狱长的女儿,一个美丽、温柔的姑娘,为他的凛然正气所折服,爱上了他。

3、但是,在那个黑暗的时代,有情人难成眷属。由于瓦伦丁宁死不屈,罗马政府下达了对他的死刑判决。临刑前,他给情人写了一封长信,表达自己对她至死不渝的爱。这一天恰好是公元270年的2月14日。

4、广大基督教徒和青年男女为了纪念这令人难忘的日子,就把2月14日定为情人节。

(3)粉色沙滩在哪个国家

1、粉色沙滩位于巴哈马国。

2、粉色沙滩被美国《新闻周刊》评选为世界上最性感的海滩。粉红海滩长约三英里,水清沙幼。真正的粉色沙砾是其最大特点。

3、海滩沿岸有由25座色彩斑斓的小别墅组成的豪华度假地。这些小别墅融合了摩洛哥、印度以及印尼巴厘岛等多种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