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究竟喝蒲公英水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究竟喝蒲公英水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9:45

1)究竟喝蒲公英水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好处:清热解毒。蒲公英泡水喝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的有益的,经常食用有益健康。蒲公英非常适合用在各种热毒疾病方面,其中清肝热的效果非常的不错。

2、美容养颜。女性日常生活中可以多服用一些蒲公英水,因为不仅味道好,同时还能够很好的美容效果。上文我们说了蒲公英的叶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以及碳水化合物还有维生素等等,经常服用蒲公英水能够很好的改善皮肤出现皮肤炎或者是湿疹等情况。一些经常长斑的女性可以多喝哦,因为蒲公英花朵具有去除雀斑的作用。

3、消痈散结。蒲公英水对于治疗乳痈具有很好的效果,产后的女性多服用能够起到通乳的作用。蒲公英不仅可以内服,同时外用也是很好的,经常和金银花一起搭配使用。

4、防治肿瘤。蒲公英的叶子具有很防治肿瘤的作用。将新鲜的蒲公英叶子或者是晒干之后的蒲公英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服用,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以及抵抗肿瘤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更好的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5、抗菌。蒲公英的叶子中含有的某些物质对于伤寒杆菌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6、坏处:脾胃虚寒者,蒲公英性微寒,脾胃虚寒者要少吃,如果大量食用,则容易引起腹泻、腹痛,切莫贪嘴!

7、风寒感冒者,蒲公英对于改善热证效果显著,如可以改善风热感冒,但是,如果是风寒感冒,则不适合用!

8、久病之人,身体是很虚弱的。越是虚弱的身体,越需要好好养护,尤其是呵护自己身体中的那一丝阳气。而蒲公英是寒性,是能伤阳的,虽然蒲公英的寒性是微寒,不是大寒,但久病的人还是最好要少吃,不可贪嘴吃的太多!

9、慢性肠炎者,蒲公英偏寒性,有慢性肠炎的人群,不适合食用蒲公英的,或者用蒲公英泡水,否则会加重腹泻的情况。

2)情侣二人过生日有什么好方法

1、后备箱惊喜,男性朋友可以在汽车后备箱内放入花盘,同时往里面放入礼物和气球,之后开车去接她,在她快要上车的时候假装手机落在了后备箱让她去取一下,最后等她打开后备箱时,就会感到非常惊喜。

2、夜场游乐园,情侣二人过生日还可以晚上去游乐园,其中的摩天轮更是情侣过生日非常浪漫的地点。两个人独处在摩天轮机舱密闭的空间内,能够产生非常一种非常暧昧浪漫的气息,这时非常适合拿出鲜花来给对方一个爱的告白。

3、浪漫晚餐,浪漫晚餐是大多数情侣都会选择的过生日方式,虽然这种方式非常常见且技巧为老套。但往往这种两个人简单坐在一起才能享受和平时不一样的浪漫气氛,也可以创造出一些新鲜、浪漫的感觉。

3)喝普洱茶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喝普洱茶的好处:暖胃、减肥;降脂、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压、抗衰老;抗癌、降血糖尤为突出。

2、喝普洱茶的坏处:(1)空腹饮茶会冲淡胃酸,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甚至会引起心悸、头疼、胃部不适、眼花、心烦等“醉茶”现象,并影响蛋白质的吸收。(2)忌饮隔夜普洱茶普洱茶经过久泡后,茶中会有重金属等有害物质析出,茶多酚大量氧化,使茶色变浑,降低了保健效果。

4)给狗狗除虱子有什么好方法

1、定期梳毛

对于宠物狗来说,定期梳理毛发的作用还是有很多的,尤其是到了换毛季节,定期梳理毛发可以使得狗狗脱毛的情况得到缓解。另一方面,如果狗狗在外面沾染了什么东西,也可以通过梳理毛发使得狗狗的毛发看起来干净一些,因为毕竟不能狗狗身上脏了就给狗狗洗澡,这样也容易造成比较严重的皮肤病,所以定期给狗狗梳理毛发,也是可以尽快发现狗狗身上的虱子,然后采取治疗手段的。

2、喷处理狗虱子的专用药物

因为狗狗身上沾染虱子或者蜱虫等等寄生虫的情况也比较多,所以也可以在市场购买一些专门的喷虱药物,这种药剂一般都是专门用于宠物狗身上的,所以不能用于其他的动物身上,但是在给狗狗喷洒的时候,注意不要撒到狗狗的眼,耳,口,鼻上面,可以把药粉先倒在一块布上,然后用布往狗狗身上涂抹。

3、浸泡药浴

浸泡药浴也是一种比较常用的去除狗虱子的方法,但是一般猫和狗的药浴是分来的,不能通用,按照标签的指示给狗狗浸泡。

4.注意卫生,清洁被铺

一定要注意宠物狗的卫生,对于狗狗的食品,要经常清洗消毒,最好可以放到太阳下面暴晒,消毒杀菌,对于狗狗盖得毯子或者是铺在身下的垫子,也要经常性的换洗,放到太阳下暴晒,也可以减少虱子的存活几率。

5、用吸尘器清理周围

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可以多用吸尘器清理宠物睡觉的地方的周围,这样也是可以减少狗虱子的,还可以在吸尘器的吸管口处放上杀虫剂,这样也可以减少跳蚤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