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买的鸭蛋太咸了怎么做

买的鸭蛋太咸了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5:18

(1)买的鸭蛋太咸了怎么做

1、如果是生的咸鸭蛋,我们可以把它放到淡盐水里浸泡三到四个小时,然后再加水煮熟,这样口感就不会变得咸了。需要说明的是,我们用淡盐水浸泡的时候,一定要让水淹没咸鸭蛋才行,要不然口感依然会很咸。

2、如果是煮熟的咸鸭蛋,我们也不用慌张,脱去它的蛋壳外衣,放到水里煮上十分钟左右,它的口味自然就会变淡了。如果吃不完的话,可以放到冰箱里冷藏保存,这样就可以长期的去食用到它的美味了。

3、在有的时候,咸鸭蛋放置的时间就导致气味发臭,这时就应该扔掉不能再去食用了。因为它已经发生变质了,含有多种有害人体的细菌,吃后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

(2)软红枣怎么做

1、放在湿度较高的地方

红枣太干太硬了,想要尽快变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红枣放在湿度较高的地方,如冰箱冷藏室,或是敞开放在常温下,大约放2-3天红枣就会慢慢回软。

2、热水浸泡或蒸制

将干制的红枣放在密封性较好的保鲜袋里,然后放在温度较高的热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让红枣变软;或把干硬的红枣放在蒸碗里,等锅里水开后,上锅蒸5分钟左右也可快速变软。

3、炖煮食用

干硬的红枣直接吃口感不好,但和其他食物,如红豆、桂圆、莲子、花生、黑米等一起炖煮食用的话,经过高温水煮的放置,干红枣也可以快速变软,而且食用营养更丰富。

(3)鳗鱼炖豆腐丝怎么做

1、河鳗去鳃、内脏,洗净切段。豆腐切块,分别焯水。

2、锅中加油,放入河鳗段略煎,加葱段、姜片爆锅,烹入料酒,加鲜汤、豆腐块炖至汤汁浓白,加精盐、味精、胡椒粉调味,撒香菜段,淋香油,出锅即可。

3、适用于久病羸弱、五脏虚损、贫血、夜盲人、肺结核、妇女崩溃带下、小儿疳积、小儿蛔虫以及痔疮和脱肛病人食用;特别适合于年老、体弱者及年轻夫妇食用。

(4)鱼到底怎么做

1、松鼠鳜鱼

原料:桂鱼200克、 料酒2克、松子10克、胡椒粉少许、番茄酱10克、 植物油500克、湿淀粉40克 、食盐适量、 食醋15克。

做法:

(1)将桂鱼去鳞、鳃、鳍、内脏,去掉头上的皮衣,洗净,把鱼头斩下,摊开、拍扁。用刀把鱼背部的鱼骨切掉(不要把鱼腹切破),在尾巴处留约1雨的脊骨。桂鱼去骨后,皮朝下摊开,用斜刀切成花刀,刀深达肉的4/5,不要切破鱼皮,在尾巴处开一个口,将尾巴从刀口中拉出。

(2)将鱼身撒上食盐、胡椒粉、料酒、湿淀粉(少许)涂匀。

(3)炒锅上火,烧热后倒入植物油,油热至七成,将桂鱼蘸少许淀粉,放油锅中炸数分钟,再将鱼头蘸上淀粉,放入油锅中炸,炸至呈金黄色捞出,将有花刀的一面朝上摆在鱼盘中,装上鱼头。

(4)将松子放在油锅中,待熟后捞出,放小碗中。

(5)炒锅中留少许油,放入少许清汤,加食盐、糖、番茄酱、食醋,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芡,加入热油少许推匀,出锅浇在鱼肉上,撒上松子即可。

2、古早味蒸鱼

原料:鲈鱼1条、五花肉100克、酱油、姜、蒜、蚝油、香油、豆豉、江米酒、白糖、小葱、红尖椒。

做法:

(1)肉丝放入碗中,调入米酒搅拌均匀,再加豆豉、葱末、姜末、蒜末、酱油、白糖、蚝油搅拌均匀。

(2)把鱼从背鳍用刀切到鱼龙骨。

(3)锅中加水,烧开汆烫鱼,下锅泡一下就可以捞起,去除腥味。

(4)盘中放葱、姜,把鱼身切口处朝下装盘,将腌过的肉丝淋到鱼上面。

(5)锅中加水,水滚开后,将鱼放在蒸架上,需大约蒸15分钟,取出再洒上一些葱花、红椒,烧一小勺热油,浇上即可。

3、糖醋带鱼

原料:鲜带鱼、小葱、生姜、八角、酱油、醋、白糖、料酒、精盐、淀粉。

做法:

(1)带鱼择洗干净后,斩成10厘米的段,用盐腌渍10分钟左右。

(2)取一干净的小碗,倒入适量料酒、1汤匙酱油、1汤匙白糖,搅匀,根据喜好倒入适量醋,适量精盐搅匀。

(3)把带鱼段蘸匀干淀粉。

(4)锅里加油,油热后码入带鱼段小火煎制,煎好一面轻轻翻过带鱼段,煎制另一面至微黄,把带鱼段拨到一边,放入葱段、姜片、八角炒香。

(5)倒入调好的糖醋汁,以没过带鱼为好,小火炖制10分钟即可。

(5)蘸酱脆瓜怎么做

1、把买回来的黄瓜放置一夜再清洗干净。

2、黄瓜切成1寸长的小条装盆备用。

3、把盐放进去,和黄瓜进行搅拌要多拌一会,拌匀后腌制1小时。

4、腌好后把黄瓜条摆在平盘里晾晒2天。

5、这是晾好的瓜条,把它放在无油的盆里。

6、配料把配料改刀备用。把配料和调料放进盆里搅拌均匀。

7、拌匀的瓜条要2个小时搅动一次,要的就是入味。晚上放进冰箱再腌制一个晚上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