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上海市居住证办理条件

上海市居住证办理条件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6:14

(1)上海市居住证办理条件

1、在上海市合法稳定居住。

2、在上海市合法稳定就业,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具体条件为申请当月处于就业及缴纳本市职工社会保险状态,且申请当月前12个月内累计缴纳本市职工社会保险费满6个月(不含补缴));或者因投靠具有本市户籍亲戚、就读、进修等需要在本市居住6个月以上。

(2)上海市黄浦学校简介是什么

1、上海市黄浦学校是一所全新的现代化九年一贯制学校,是上海市二期课改实验基地、上海市学业管理与评价研究所基地、上海市素质教育实验基地和黄浦区教师进修学院试验基地。

2、黄浦学校历史悠久,前身是美国圣公会教士裨治文夫人于1850年(清道光十三年)创办的裨文女塾,为上海市第一所女子教会学校,解放后先后更名为裨文女中、上海市第九中学等。黄浦学校校址是原沪南体育场所在地,其前身是上海公共体育场,始建于1917年,是全国最早的中国人自建的公共体育场,拥有光辉的革命历史和传统,是该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已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革命纪念地。众人皆知的“五四运动”的起源地就是黄浦学校的操场。

(3)上海市崇明岛旅游攻略

1、崇明岛最佳旅游时节崇明岛四季分明,旅游的最佳时间春夏秋三季。崇明岛东滩鸟类繁多,春秋两季正是观鸟的好时间,秋季可以吃海鲜,而夏季则是避暑、烧烤和休闲的好去处。

2、可坐船或者自驾前往崇明岛从上海到崇明岛,游客可以选择公交车到宝扬码头,这个码头是旅游码头,普通客船较多,另外还有一些高速气垫船的航次可以选择。当然也可以自驾前往。

3、崇明岛必看景点之一——南门瀛洲公园公园以植物造景为主,沿湖建有观鱼揽胜、临波亭、破浪桥等建筑,非常安静舒适。

4、崇明岛必看景点之一——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平原人工森林,也是上海最大规模的森林公园。园内森林繁茂、野趣浓郁,让游客们开心而来,称心而归。

5、崇明岛必看景点之一——前卫村前卫村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水车、碾米机、纺织机、独轮车、轿子、古村婚房,让人眼前一亮。玩累了,坐在农家院子里,烫上一壶崇明老白酒,点上两个地道的农家菜,慢慢地与朋友对酌,真是赛过小神仙。

6、崇明岛必看景点之一——崇明东滩候鸟区在崇明岛的东部,有一个滩涂侯鸟保护区,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野生鸟类集居、栖息地之一,目前正在申报世界重要湿地。在观鸟的季节里,可以看到大片鸟群像天上的白云般飘移而至,景象颇为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