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一斤的猪肉怎么做才好吃

一斤的猪肉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9:01

一,一斤的猪肉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猪肉1斤精瘦肉、酱料。

2、将猪肉洗干净后,切成两大块儿,用叉子在猪肉上扎小洞,这样方便后期腌制容易入味。

3、在碗里放入适量的葱姜蒜,加入1勺料酒、2勺生抽、4勺叉烧酱、2勺腐乳汁、2勺蜂蜜、1勺蚝油,搅拌均匀后,把切好的肉块放进腌料里,用手抓匀,盖上保鲜膜放在冰箱保鲜室层腌制12小时以上。

4、在一个干净的碗里放入2勺蜂蜜,2勺清水,搅拌均匀调制蜂蜜水。

5、腌好的肉放烤箱里,刷上一层腌制的酱汁和蜂蜜水,180度烤15分钟,15分钟后取出将肉块翻面再刷上一层腌制的酱汁和蜂蜜水,180度再烤15分钟。

6、取出肉块切成薄片,把腌肉的酱汁用小火熬粘稠,浇淋在肉片上。

7、肉片外面焦香,口感软嫩,裹上一层酱汁,香嫩入味。

二,鱿鱼炖猪肚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鱿鱼1条、猪肚1条、油适量、盐适量、姜适量、胡椒汁适量、蒜瓣适量。

2、鱿鱼放入冷水里,泡发。

3、猪肚子清理干净表面的脏东西。

4、撒一些面粉,反复搓揉,清洗干净。

5、墨鱼也切小条,猪肚切成小条。

6、放入电高压锅,放入适量姜片和蒜瓣,加入适量水。

7、按钮扭至肉类,炖好后放入适量盐即可。

三,正宗双皮奶怎么做才嫩滑

1、原料准备:全脂牛奶400g,鸡蛋清2个,糖2勺。

2、把牛奶煮热,煮至温,微微冒泡,即可倒入碗中。

3、把牛奶放凉。

4、分离蛋黄,留住蛋清,用稍微搅拌均匀蛋清即可。

5、轻轻的把放凉的牛奶倒出来,让奶皮留在碗底。

6、把蛋清和糖放入牛奶中,搅拌均匀,想要双皮奶更细腻,可以过筛一下。

7、再把混合好的奶液倒入刚刚的奶皮碗中,盖上保鲜膜,在表面扎洞。

8、放入锅中蒸10分钟即可,关火再焖5分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