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清蒸狮子头

清蒸狮子头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9:47

①清蒸狮子头

1、猪肉剁成蓉,葱白、荸荠、生姜切碎备用。

2、将肉馅、荸荠、葱白、生姜末放入碗中,加入除水淀粉、清水外的所有材料。

3、分次加入清水,用筷子朝一个方向将肉馅搅打上劲。

4、将肉馅分成两份,用手反复摔打,使肉馅紧致。

5、手沾水后,取大约70克肉馅,两手反复交替操作,团成球状,放入盘中。

6、入蒸锅,大火蒸10分钟。将盘子中蒸出的汤汁倒入碗中,加入水淀粉,重新入锅烧至浓稠,浇在蒸熟的狮子头上,表面点缀少许香葱末。

②如何制作一碗姜撞奶

1、食材:全脂奶粉3勺、热水1000ml、生姜10克、红糖1块、小碗2个、搓泥板1个、勺子1个、煮热水一壶。

2、把生姜去皮,用搓泥板把生姜搓泥,用勺子压出汁,留着备用。

3、往碗里倒3勺全脂奶粉,加入一块红糖,再倒入适量的开水,搅拌至无结块为止。

4、把牛奶对准放姜汁的碗,往高处倒进去。

5、找个盖子,保证能密封住的,盖住,静置5分钟即可。

③冰箱霜太厚怎么去

1、方法:(先拔下电源插头)把所有抽屉取出摞在一起并用小棉被或毛毯之类的东西盖上保温。

2、打开冰箱门后不要关闭,等到冰松动后轻轻拿掉冰块;用干净毛巾擦干箱体内的水后放入抽屉。或者用盆盛上热水放进冰箱关门,水凉后两换热水。或者用电吹风吹化。尽量不要用工具铲除,以免划伤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