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多肉植物培育方法步骤

多肉植物培育方法步骤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8:03

①多肉植物培育方法步骤

1、准备盆土,种植多肉植物要选择大小合适的瓷盆或是瓦盆,土壤可以去市场购买营养土或者自己配制,配制时用轻质材料,腐叶土,泥炭和粗砂按照1:1:1:2的比例进行混合,然后装入盆中备用。

2、种子播种,种植时将多肉种子直接撒在土壤表层,然后盖上一层细土并覆盖保鲜膜,之后用牙签戳几个小洞,方便种子透气,最后将其放在通风条件好的地方,静等发芽生根就行。

3、后期养护,浇水:在春季和秋季一般隔4天浇水一次,夏季温度高,应每天一次,冬天大多数多肉都会休眠,要减少水量,半月一次就行。

4、施肥:任何植物的生长都离不开养分,多肉也不例外。春秋生长季隔一个月施肥一次,夏冬可不施肥。

5、温度:多肉植物的生长适宜的温度在15度到28度之间,最低也不能低于5度,冬天也要控制在10度以上。

②多肉植物怎样浇水

1、春季是多肉植物生长的旺季,这个时候浇水,我们可以适当的延长,尽量半个月浇一次水即可。

2、夏天需要在遮阴通风的前提下减少浇水的次数,一般来说一周一次即可。

3、秋天是多肉植物生长的最美的季节,根据环境可以半个月浇一次水。

4、冬天多肉植物生长缓慢甚至是停止生长,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多多注意观察,然后在多肉植物的叶片出现褶皱前两天浇次水就好了

5、多肉植物的用水可以在雨天收集雨水,如果是自来水可以提前放置一天。

6、这个浇水也有最佳时间,在冬春季节最好是早上,夏秋季节最好是傍晚,多肉植物也被称为是懒人植物,所以说浇水不要太频繁,咱们在浇水的时候,如果多肉植物上有毛有刺的话,那尽量就不要浇到叶面上,这样呐会影响它的美观。

③多肉植物怎么种植步骤

1、种植时间

在种植多肉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在春天进行,保证种植环境有适量的阳光,并且有一定的湿度。冬季天气寒冷的时候,要尽量避免。

2、种植方法

植株种植:在晴天的下午进行最好,准备一个大小适合的花盆,将滤网放在排水孔上,将透气度高且松软的土壤放进花盆里。将植株上面枯萎的叶子掰掉,多余和枯萎的根系剪掉。最后放进花盆中,再继续填土,快填到盆边的时候停止,适量浇水后,等待一周的时间正常养护就行。

④多肉植物培养水的方法

1、改善多肉栽培条件。不同多肉的光照、湿度要求是不同的,需要结合不同多肉品种把握好环境的湿度、温度、光照以及水肥,让他们能够健康生长。此外,闷养、温室效应、大温差、高氮肥会促进植物生长,植株体积会变大,这都是由于这些栽培条件会激发植物细胞产生对生长素的响应,从而促进细胞的延长。

2、养好多肉植物根系,多肉根系只有毛细根是吸水的,始终能够维持毛细根的活性,是长大个的基础条件。多肉尽量少移栽,每次移栽都会损伤一次毛细根。对多肉成株来说,一次性配土定植以后,除非植物胀满盆子或体型受挤压,否则就不要移栽。

3、有机结合徒长和控型,这样才能够获得大型多肉。在春节前后,可以给多肉花卉多浇水,且适当遮下阴,这样有助于内侧叶子的徒长拉松多肉植物的紧凑度,这样到了生长期再给予强光或者适合的温差,新叶就可以开出,且能迅速挤压住周围微徒长的叶子,从而使株型变得紧凑,这样在无形当中拉大了多肉花卉的体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