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土豆配虾怎么做

土豆配虾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9:35

一)土豆配虾怎么做

1、土豆切片,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2、郫县豆瓣酱剁碎,青红椒切片。

3、起油锅,爆香葱姜蒜、干红辣椒、八角和花椒、香叶。

4、下入洗净沥干的虾煎至发红变色。

5、烹入料酒和生抽,倒入没过的热水,添加一点糖,大火煮开。

6、下入土豆片大火煮开,转中火煮至土豆变色熟透。

7、下入青红椒,用盐和味精调味。

8、起锅前撒入葱花和香菜。

二)炸金针菇怎么做

1、将金针菇去除根部。分成若干小份。

2、清洗干净,控干水分。调面糊:面粉、淀粉、鸡蛋、盐。加少许水,搅拌成糊状

3、。金针菇放入面糊中,裹匀面糊。

4、带上一次性手套,从根部往下捋掉多余的面糊。

5、油热后放入金针菇,炸至表面金黄。

6、炸好后,捞出沥干油分。

7、撒上辣椒粉,孜然粉即可。

三)山药怎么做?美味的拔丝山药

1、山药去皮,手上要戴着手套,黏液粘手上会很痒,去皮后用清水洗一下粘液。

2、山药切成滚刀块,放入盆中,上面撒一些玉米淀粉,用两个手轻轻的颠菜盆,使淀粉均匀的粘在山药块上。

3、锅里放油烧热,稍微有点冒烟时放入山药炸,大概三分钟,捞出控油。

4、锅里的油再次烧热,放入山药块,炸上色后捞出控油。用刷子把盘刷薄薄一层油防粘。

5、拿不沾锅放入水和白糖,1:3 比例,小火熬,融化后,慢慢熬,不停的搅拌,出现大泡。

6、再熬一会泡泡变小,此时关火,立即把山药放入搅拌,盛出,准备一碗水,吃的时候蘸一下水丝就断了。时间太紧没有拍细节,下次再做补上。

四)怎么做茄子好吃又简单

1、将茄子削皮切块。

2、清洗干净后撒点食盐拌匀腌制10分钟,西红柿、青椒切块备用。

3、碗内放白糖、陈醋、淀粉、清水拌匀调好料汁,茄子表面裹上淀粉。

4、起锅烧油炸茄子,炒香葱花,加入西红柿、青椒、茄子翻炒均匀.

5、倒入料汁翻炒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