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卷心菜炒肉

卷心菜炒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8:15

(1)卷心菜炒肉

1、食材:肉若干、卷心菜半个、葱一根、盐若干、生抽若干、糖若干、生粉若干、油若干。

2、首先先处理肉,把肉洗干净,切片,切好之后装盘,接着加盐,加糖,加生粉,加生抽,加油搅拌均匀,待用。把葱洗干净,切好装盘待用。

3、把卷心菜洗干净,切成丝,装盘待用。接着把锅洗干净,开火,倒油,油开后把切好的卷心菜倒进去翻炒。

4、换成中火继续翻炒三五分钟,要连续不断的翻炒,翻炒几分钟之后关火,把卷心菜装盘待用。

5、再次把锅洗干净,开火,倒油,油开后把肉倒进去翻炒一下,大概一分钟后把葱倒进去翻炒,大概半分钟后把前面炒过的卷心菜丝倒进去翻炒一下,翻炒均匀之后,关火装盘。

(2)肉末炒卷心菜窍门

1、食材:卷心菜400g、猪肉少量、食盐适量、鸡精适量、蒜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生抽适量、调和油适量。

2、猪肉切末备用。

3、圆白菜洗净切丝。

4、锅内放油,放入肉末炒熟。

5、放入生抽炒出香味。

6、肉末拨一边,利用油将花椒干辣椒和蒜炒香。

7、放入圆白菜丝翻炒。

8、圆白菜丝软熟后,加入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3)卷心菜木耳胡萝卜凉拌怎么做

1、干黑木耳泡发后清洗干净撕成小块。

2、胡萝卜切丝、卷心菜切丝、小米椒和大蒜切碎。香菜切小段备用。

3、锅里烧水.水开后.把黑木耳倒进去。

4、黑木耳煮断生前10秒把胡萝卜丝、卷心菜切丝放进去然后关火。

5、捞出来放凉白开里面浸泡一会,然后捞出来放干净碗里。

6、锅里倒油,把小米椒和大蒜放下去爆香。

7、然后放生抽、盐、白糖、白胡椒粉下去,再放一些陈醋,香味出来后关火。

8、把锅里的料倒入木耳碗里.再放入香菜,白芝麻,芝麻油,鸡精。

9、搅拌均匀后.装盘开吃.超级香,凉拌卷心菜木耳胡萝卜就做好了。

(4)卷心菜怎么炒比较好吃

1、先将卷心菜一片一片的剥下来,放在清水当中,浸泡十分钟左右,清洗干净。切成丝备用。

2、把葱切好,葱叶和葱头分开。

3、热锅,放一点猪油或者鸡油,再放点植物油,两种油混合,因为动物油可以使卷心菜口感比较软。等油热的时候,把葱头放在油中炸香。

4、放入卷心菜,等卷心菜变色的时候,就可以加入盐,胡椒调味。

5、翻炒均匀,最后就是装盘啦!

(5)卷心菜粉丝如何做

1、准备食材:1/3的包菜、准备优质的粉丝2卷、一小块瘦肉(瘦肉上面最好带一点肥,这样带有油荤,而且吃起来口感更好)、豆瓣酱一勺、几瓣蒜、料酒少量、适量生抽、少许精盐、少量的淀粉、少许味精、适量的植物油。

2、做法:

(1)在锅里烧一些开水,然后用来泡发粉丝,将粉丝泡软,剪成短段,取出来用冷水过一下,放好备用。

(2)接着,咱们把包菜切1/3下来,然后洗一下,再切成成细丝,接着最后还要洗一下。

(3)把带一点肥的瘦肉先洗干净,放到菜板上多成肉末,这里不需要太细了哈,放入碗里加上少量的生抽、少量的鸡精、少量的清水、少量的淀粉捏一下。把大蒜切成片。

(4)把冷锅烧热,下适量的植物油,烧热之后,把蒜、豆瓣酱下锅炒出香味,炒出红油,把肉放到锅里炒变色。

(5)把切好的包菜丝放到锅里炒软,看看汁多不多,转中火,下粉丝炒匀。

(6)加入少量的盐、少量的味精翻炒均匀,出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