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生活中常见的秤有哪几种

生活中常见的秤有哪几种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9:44

一)生活中常见的秤有哪几种

1、杆秤。以带有星点和锥度的木杆或金属杆为主体,并配有砣(砝码)、砣绳和秤盘(或秤钩)的小型衡器。按使用范围和秤量的大小分为戥子、盘秤和钩秤3种。杆秤是一个一等臂杠杆,是利用杠杆平衡原理来称重量的简易衡器,由木制的带有秤星的秤杆、金属秤锤、提绳等组成。杆秤是人类发明的各种衡器中历史最悠久的一种。在中国湖南长沙东郊楚墓出土的公元前700年前的文物中,已有各种精制的砝码、秤杆、秤盘、系秤盘的丝线和提绳等。

2、电子台秤利用非电量电测原理的小型电子衡器。由承重台面、秤体、称重传感器、称重显示器和稳压电源等部分组成。称量时,被测物重量通过称重传感器转换为电信号,在由运算放大器放大并经单片微处理机处理后,以数码形式显示出称量值。电子台秤可放置在坚硬地面上或安装在基坑内使用。

3、案秤。称量在50公斤(不含50公斤)以下的杠杆式机械秤。按结构和功能可分为普通案秤和电子计价秤两类。普通案秤:由底座、支架、连杆、刀架、调整砣、承重盘、游砣、刻度片和增砣等组成。结构较简单。普通案秤是利用不等臂杠杆原理和半侧罗伯威尔机构设计和制造的。其承重盘位于计量杠杆上方,因重心高于支承而产生不稳定现象,故采用连杆、拉板和调整板组成罗伯威尔机构,并利用双支点、双重点的复合杠杆以增大支承面积,从而保证承重盘在称重时只作上、下摆动,不向前、后、左、右方向倾倒。

4、弹簧秤。利用弹簧在被测物重力作用下的变形来测定该物体重量的衡器。其秤量可从1毫克到数十秤吨。利用弹簧伸张求荷重的秤,有单面显示和双面显示之分。弹簧秤又叫弹簧测力计,是利用弹簧的形变与外力成正比的关系制成的测量作用力大小的装置。在地球的不同纬度,同一弹簧秤测得的同一物体的质量会有所差异。

5、托盘天平。常用的精确度不高的天平。由托盘、横梁、平衡螺母、刻度尺、指针、刀口、底座、分度标尺、游码、砝码等组成。精确度一般为0.1或0.2克。由支点(轴)在梁的中心支着天平梁而形成两个臂,每个臂上挂着或托着一个盘,其中一个盘(通常为右盘)里放着已知重量的物体(砝码),另一个盘(通常为左盘)里放待称重的物体,游码则在刻度尺上滑动。固定在梁上的指针在不摆动且指向正中刻度时或左右摆动幅度较小且相等时,砝码重量与游码位置示数之和就指示出待称重物体的重量。

二)轻奢风格有哪几种

1、简约轻奢,代表着自由与贵气,低调奢华,进击与传统,以高品质、设计感、舒适、简约为特点。整个空间颜色基调协调,烘托出软装的精致和质感,赋予了高贵的气质,让生活在这个空间里显得更加丰富多彩。

2、欧式轻奢,欧式轻奢配色华丽,有着独到的内敛特质与风情。没有刻意渲染的设计,在每一处都留下了细腻的用心,避免“土味”横生。尽情追求空间的意境,力求能给人直观的感染,以白、金、淡色为主调,呈现皇室贵族般的品味。

3、极简轻奢,极简轻奢具有高品位、精致设计、舒适、简约风格特点,更多考虑到人性化的舒适需求与产品的质感。为追求有品位、有内涵的年轻人打造的一种现代生活氛围,更是一种新的高贵生活模式。

4、新中式轻奢,每个中国人内心深处,都有着对传统文化的本能亲近,而中国传统艺术,因其回归内心、沉着的境界,在浮躁的当代社会,受到越来越多年轻群体的关注与喜爱。新中式轻奢是在传统中式风格上的一种传承与创新,运用中式元素进行合理点缀,在现代中蕴藏高雅。

三)有哪几种给乌龟冬眠的方法

1、最简单的冬眠方法“浅水冬眠”。该方法就是把将冬眠的龟直接放入浅水过背的容器内,把容器放到安静阴暗的环境内,让乌龟冬眠的方法;优点:操作简单,非常适合新手、方便观察冬眠状态,安全可靠、干净卫生。缺点:乌龟冬眠不容易深度睡眠;有一些龟在浅水里不容易入眠,不适应这种冬眠方式;需要保持水质,及时清理水中的杂质和污垢。

2、椰土冬眠干净可靠的冬眠方法,该方法就是将清过肠的乌龟,放入经过消毒、湿度合适的椰土内,让乌龟在内安全冬眠。优点:只要操作适当,乌龟能非常安全的深度入眠;相对于泥水冬眠要更干净。缺点:操作难度大,技术要求高,乌龟的清肠、椰土的消毒和湿度的调节,都要合格,有一项出问题,就容易造成乌龟出问题;乌龟在椰土内冬眠,不易观察状态。这种方法适合比较有经验的老手。

3、干净、效果不错的毛巾冬眠方法。这重方法和椰土冬眠相似,冬眠介质换成了毛巾(除了毛巾其他干净的布也可以),也是需要清肠和消毒的。优点是:操作相对椰土冬眠更简单,更干净;乌龟也容易安全深度入眠,容易观察冬眠状态;缺点:操作还是比较烦琐,需要经常观察毛巾的湿度及时补水,否则容易发生悲剧;这种方法也适合比较有经验的老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