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健身  > 女人喝什么茶能减肥又去湿气

女人喝什么茶能减肥又去湿气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6:41

Ⅰ,女人喝什么茶能减肥又去湿气

1、普洱熟茶:普洱熟茶茶性温和,有养胃,护胃,暖胃,降血脂、减肥等保健功能。在平时的时候,女性朋友可以泡一壶普洱茶,慢慢的喝,一直喝到手脚感到发烫,这时后背会有稍微的出汗现象,并且整个房子里散发出了普洱茶的茶香,如同在做桑拿的感觉一样,这样就把体内的湿气排除了。

2、菊花蜜饮:食材:菊花100克。做法:取适量菊花,再加入40毫升的水,之后煮沸,转为小火熬煮一小会儿,之后保温半个小时,将菊花残渣过滤掉,之后放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放到温热的时候饮用。功效:坚持服用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养肝明目、生津止渴的功效,还可以清心、润肠刮油。

3、陈皮茯苓茶:食材:茯苓5克和陈皮2克。做法:把准备好的茯苓、陈皮洗净,然后再放入保温杯里面,加入适量的热水,等5分钟左右就可以饮用。功效:陈皮茯苓茶有健脾利湿,而且还可以起到化痰减肥、健脾燥湿、化痰祛脂等作用。

4、荷叶茶:荷叶作为药用,主要是取其芳香化湿和淡渗利湿的功效。它本身带有的清香能够帮助食物的转化,荷叶的甘淡能够帮助人体把体内多余的湿气排出体外。荷叶的这种祛湿、化湿的功效现在被广泛地用在了治疗现代人普遍出现的血糖高、血脂高和肥胖症。而且,荷叶茶之所以能减肥,事实上就是通过祛除掉湿气的时候,通过我们体内的循环系统来将这些湿气随着尿液或者粪便来排出体外。

5、芡实薏仁茶:食材:薏仁、芡实、绿茶。做法:将薏仁、芡实、绿茶晒干,然后煮水,当茶喝即可。功效:喝芡实薏仁茶,有健脾祛湿、利水消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其中,薏仁是最为著名的祛湿食材,芡实有利健脾,早晚一杯含有薏仁和芡实的薏仁茶,祛湿的同时还健脾。

6、大麦茶: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传统清凉饮料,把大麦炒制成焦黄,食用前,只需要用热水冲泡就可浸出浓郁的香茶。大麦茶是将大麦炒制后再经过沸煮而得,有一股浓浓麦香,喝大麦茶能开胃,助消化,有减肥的作用。

Ⅱ,女人喝什么茶最能美容养颜

玫瑰。玫瑰花对于女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它是爱情的象征,每个女人都希望可以拥有红玫瑰,其实玫瑰更可以说是花中之王具有很好的养颜的功效,女人常喝玫瑰茶的话,则可以起到一个消斑,除皱,同时还具有清火滋的作用。

康乃馨。5月母亲节的时候,相信很多女性都收到了自己子女的康乃馨了吧,其实康乃馨不仅观赏价值很高,而且其还有去皱除斑的功效呢?中年女性们日常可以用康乃馨泡茶喝,其就可以起到一个美白的作用。

紫罗兰。可以给皮肤充足的水分,可以增强皮肤的光泽,可以让女人的皮肤更有弹性,更富有年轻时的光洁的作用,怕晒的美女们还利用其功能减少紫外线的危害哦。

桃花。《本草钢目》是这样形容桃花的,桃花另有好色泽,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气色不好的话,那和桃花就可以让你瞬间拥有好气色,同时对于想减肥的朋友来说桃花还具有减肥的功效哦。

绞股兰。是适合所有人喝的一种养生茶,其可以宁神,压尊气,保护肝脏健康。

芍药花。可以让女人的气色从里到外好起来,同时可以让女性的脸色变得更加红嫩有光泽。

玉美人。调养气血,据说这个玉美人还是古代皇宫贵族的女性美容的好秘方哦。

勿忘我。一种常见的中草药,其具有清火明目,美白的作用,由其是对于一些长斑的女性更可以起到一个祛斑的作用。

薰衣草。薰衣草就最常见的一种美容护肤品了,由其是其具有良好的祛痘的功效,日常很多洗面奶其实也都含有薰衣草的成份,薰衣草花匹配具有安神促睡眠,调养气血的作用。

Ⅲ,女人喝什么花茶能美容养颜

1、康乃馨:具有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排除体内毒素、调节女性内分泌的功效,味道芬芳,有助驱除心烦气躁。

2、玫瑰花茶:能凉血、养颜,所以有助改善干枯皮肤之作用。紫玫瑰:帮助加快新陈代谢,排毒通便,纤体瘦身,调节内分泌,最适合因内分泌紊乱而肥胖的女性。

3、辛夷花:排毒养颜,消暑止咳,降压减肥,消炎 清热。

4、马鞭草:有强化肝脏的代谢功能,并具有松弛神经、帮助消化以及改善腹气的功效,可以治偏头疼,还有瘦身的功效。注意孕妇禁止食用。

5、洛神花:可解毒、利尿、去浮肿、促进胆汁分泌来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科研人员还发现,饮用时加上玫瑰花,95%的人体重下降了1到3公斤。口感是酸的,泡出来的颜色红红的,十分漂亮,冷热饮用都很好。

6、甜菊叶:天然甜味剂,是瘦身的良伴,几乎没有卡路里,最适合想吃甜又怕胖的你。主要是和别的花草茶搭配起来饮用,充当甜味剂。

7、荷叶:自古以来瘦身的良药,可以清火、利尿、清脂、通便。

8、菩提:菩提叶的茶香闻起来淡雅迷人,喝起来顺口且味道会残留在舌尖,可利尿,分解脂肪,有助于排出体内废物,是减肥的有效食品,并具镇定神经、安眠的效果。喝时加一些蜂蜜,会更加可口。

9、迷迭香: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抑制肥胖,它的功效很多,是一种味道很好的花草茶。

10、千日红:是花草茶中非常特别的品种,若选用上佳品种,冲泡时可以看到花慢慢地打开,如水中开花一般。功效方面,可护肤养颜,亦有利尿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