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田螺表面苔藓怎么清洗

田螺表面苔藓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2:47

1:田螺表面苔藓怎么清洗

1、第一遍清洗:将田螺从田里或塘里捞出来之后,首先把田螺倒入大盆子里面,盆子越大越好洗。注入清水,用大木棒子搅动,利用田螺与田螺之间的摩擦力,把大泥巴洗掉。力气不要太大,太大了会搅死田螺,田螺死了,吃起来有臭味的。

2、第二遍清洗:把田螺先捞到一个桶子里面,洗干净大盆子,又把田螺倒回去,并注入清水。用刷子把仔细把田螺身上的细泥洗干净,洗干净了的田螺放到干净的桶子里面。

3、第三遍清洗:田螺表面的泥巴都洗干净之后,又把它们倒入洗干净了的大盆子里面,注入清水,并滴上几滴油,然后放上一两天。水里放一点香油让他把脏东西吐出来。大概两天左右。因为饥饿,它们会互相把其它田螺身上的青苔吃掉。时间越长越干净,然后放盐泡一个小时,放在一个碗里装一点水,然后盖上一个盘子,两手抓牢用力摇促使田螺呕吐,目的是要洗掉田螺肚子里面的泥巴。田螺放上一两天之后,把肚子里面的泥巴吐的干干净净,再最后清洗一遍就可以了。

2:新买的保温杯怎么清洗才使用放心

1、小苏打清洗法:向保温杯中加入一定量的热水和小苏打,进行混合搅拌,使混合液充分的接触到杯子内部的每个角落,然后静置数分钟之后将其倒掉,用清水冲洗。这样,保温杯晾干之后,内部的污垢和异味都会去除。

2、牙膏清洗法:牙膏也可以当作一种清洁剂,去除杯中的异味。我们可以像刷牙一样,用牙刷沾上牙膏将保温杯的内壁进行清洁,之后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3、盐水清洗法:将少量的盐与水混合,倒入保温杯当中,之后充分摇晃,然后静置一段时间后,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

3:棉怎么清洗

1、清洗化妆棉之前要先准备一个塑料袋,将化妆棉放入塑料袋内倒入适量的水,再将卸妆水倒进塑料袋内,静置一段时间后用手揉搓化妆棉,然后把化妆棉取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2、在选购化妆棉时,最好选择天然棉花或者蚕丝的,这样的化妆棉比较柔软,吸水性也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