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哪些会计科目会影响利润?

哪些会计科目会影响利润?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4:00

1)哪些会计科目会影响利润?

1、收入类科目: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等。

2、费用类科目: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资产减值损失、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所得税费用等。

3、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营业外收入。

4、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损失:营业外支出

2)金蝶k3怎么引入会计科目

1、从模板引入科目。

2、增加明细科目。点击【新增】,可以增加明细科目,明细科目与上级科目用“.”号分级。

3、科目属性设置。双击某会计科目,可以打开并修改该科目的属性。

4、现金类科目的设置。在科目属性中勾选或则为现金类科目,出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及现金流量表时会涉及到此类科目,勾选或后,系统自动勾上的选项。

5、往来核算科目的设置。应收应付等往来科目选择了,可以在总账中进行详细的往来业务核算,勾选的科目必须设置核算项目。

6、数量金额核算科目的设置。进行数量金额核算的科目在凭证录入时不仅要录入金额还要录入数量,实现总账系统金额、数量的双重核算,设置时首先选择,然后选择和。

7、计息科目的设置。为计算企业资金的时间成本,科目中选择并设 置,可以在科目利息计算表中计算出该科目的利息。

8、预算科目的设置。在科目设置中可以录入科目的预算数据,再结合总账系统参数实现对该科目预算的控制。无核算项目的科目的预算数据录入。

9、有核算项目的科目的预算数据录入。

3)厨房用品应计入什么会计科目

1、厨房用品应计入材料采购 ,固定资产管理费用会计科目。

2、为了连续、系统、全面地核算和监督经济活动所引起的各项会计要素的增减变化,就有必要对会计对象的具体内容按照其不同的特点和经济管理要求进行科学的分类,并事先确定分类核算的项目名称,规定其核算内容。这种对会计要素的具体内容进行分类核算的项目,称为会计科目。

4)坏账准备属于什么会计科目

1、坏账准备属于资产科目,属于应收账款的备抵科目。

2、计提坏账:借:信用减值损失, 贷:坏账准备。

3、确认坏账:借:坏账准备,贷:应收账款。

4、坏账准备是指企业的应收款项(含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计提的,是备抵账户。企业对坏账损失的核算,采用备抵法。在备抵法下,企业每期末要估计坏账损失,设置“坏账准备”账户。备抵法是指采用一定的方法按期(至少每年末)估计坏账损失,提取坏账准备并转作当期费用;实际发生坏账时,直接冲减已计提坏账准备,同时转销相应的应收账款余额的一种处理方法。

5)工程施工属于什么会计科目

1、它是建筑业用的科目,相当于工业会计的“生产成本”,属于成本类科目,月底也像生产成本一样需要结转。

2、工程施工设计编制预算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采用的定额要正确,业主没指定的,一般采用同行业国家最新定额;

(2)各项预算单价要考虑施工期间价格浮动因素;

(3)工程量以业主给定的工程量清单为准,即使发现有明显的错误,未经业主书面批准不得自行调整;

(4)其他项目费用预备费、监理费、暂定金等要按招标文件要求列计;

(5)预算编制完成后要经他人复核审查,切不可有误。另外还要注意工程预算与施工组织设计相统一,施工方案是预算编制的必要依据、预算反过来又指导调整施工方案,两者是相互联系的统一体,不可分离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