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南方五月份种什么蔬菜

南方五月份种什么蔬菜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7:41

一)南方五月份种什么蔬菜

1、丝瓜,它是原产于印度的一-种葫芦科植物,又称菜瓜,在4~5月被广泛种植。为短日照作物,喜较强阳光 ,较短较高的光照有利于它的生长,成熟时里面的网状纤维称丝瓜络,可代替海绵用作洗刷灶具及家具,还可供药用,食售有清凉、利尿、活血、通经、解毒之效。

2、藕,藕属莲科植物,5月种植,8~ 10月即可采挖,味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在鱼池即可养植,藕是药用价值相当高的植物,它的根叶、花朵和果实都可滋补入药,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益血生肌,预防皮肤粗糙,有利于心脏。

3、番茄,番茄别名西红柿,其果实营养价值丰富,它是一 种喜温性的蔬菜,对土壤要求不太严苛,排水性好,土层深厚,土质肥沃即可生长良好, 3至5月种植培育,成熟果实具有特殊风味,可以生食、煮食,含丰富胡萝卜素,维生素C,有保护肝脏,降低血压,促进红血球形成,滋养肌肤的功效。

4、空心菜,空心菜现已作为一种蔬菜广泛栽培,宜生长在气候温暖湿润的4至5月,喜土质肥沃的地方,不耐寒冷。除供蔬菜食用外,尚可药用,内服解饮食中毒,外敷治骨折、腹水及无名肿毒,蕹菜也是一种比较好的饲料。

二)五月份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1、呼伦贝尔的五月份还是有些凉的,白天还好,到了晚上气温比较低,大概在3-10度。最好准备风衣、夹克这类的外套,也可以穿卫衣这种比较宽松的款式,到了晚上记得添衣。

2、必要的证件:身份证、导游证、学生证、老年证等可能会产生半价、免票的证件。银行卡也要带上,还有要准备一些现金,因为有很多小村庄村镇是没有银行的。草原上住宿有些是在农家院里,住宿条件有限,有些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所以建议大家自备。

3、五月的呼伦贝尔没有太多的讲究,只要穿好衣服,相应的证件带着就可以了。这个时候没有那么热,防晒工作是不需要准备的,但是5月份的呼伦贝尔气候还是有点干燥的,所以建议大家尤其是女生一定要带润唇膏护手霜,或者带点面膜也是可以的。

三)五月份适合去哪旅游

法国 4月-6月之间为法国最佳旅游时间。 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风情万种的花都巴黎,美丽迷人的蓝色海岸,阿尔卑斯山的滑雪场等,都是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法国有20多处风景名胜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以卢浮宫和圣母院为中心的巴黎塞纳河滨、凡尔赛宫、枫丹白露、斯特拉斯堡、圣米歇尔山、香波堡等。

西班牙 西班牙是全世界旅游者心生向往的国度,因为在这里不仅可以看一场斗牛比赛或激烈的足球赛,欣赏一段弗拉门戈舞蹈,也可以探访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和诞生在其土地上不同文明的交融,还能享受阳光大海、品味佳肴,感受奔放与文艺的激情碰撞等。

芬兰 芬兰吧!芬兰位于欧洲北部,11月-5月最佳,芬兰的冬季漫长而寒冷,北部降雪期由十月一直持续到次年五月中旬。但由于气候干燥,寒冷显得并不难以忍受,所以芬兰一直受到冬季运动爱好者的喜爱。

大溪地 大溪地是南太平洋著名的旅游圣地,被称为“上帝恩赐的礼物”。有人说大溪地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天堂是什么样子,你得去了才知道。湛蓝的海洋,敛滟的珊瑚,耀眼的白色沙滩,翠绿的岸边椰林婆娑,怡静的水上茅屋,紫气氤氲的秀丽山峦,带着花冠的俏女郎独坐在船尾顺水漂流。

新加坡 新加坡不大,游览主要景点大概需要3—4天的时间。新加坡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由于处于赤道附近,这里一年四季差别很小,不过最好的季节还是在3-5月和9、10这几个月,不仅温度何时而且天气也非常的好。

四)内蒙五月份穿什么衣服

1、五月份的天已经不冷了,春暖花开,一件冲锋衣,长裤若干,长袖若干。早晚温差变化大,需要穿冲锋衣。注意防嗮。虽然现在天不热,但是紫外线充足。需要有效的防嗮。

2、内蒙东西两千公里的距离,各地差异巨大。去草原,秋裤、厚外套是需要的,草原即便是盛夏也需要穿外套的,当地人早晚都是棉服(7月中的时候呦),去城市比草原暖一点,可早晚气温不足十度,厚外套是必须的。

五)五月份骑行渤海攻略

1、威海是山东省地级市,位于山东半岛东端,威海取威震海疆之意,别名威海卫。威海是中国大陆距离日本、韩国最近的城市、中国近代第一支海军北洋海军的发源地、甲午海战的发生地。在威海有甲午战争纪念馆、刘公岛等景点可以参观。而途径的莱阳市位于胶东半岛腹地,莱阳以盛产莱阳梨而闻名于世,素有“梨乡”之美誉。这里更是著名的螳螂拳发源地,这里的螳螂拳被列入全国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终点东营市则位于黄河三角洲地区,黄河的入海口就位于此地,你可以去我国最大的三角洲看那里的雄浑壮阔和生机勃勃,以及母亲河黄河的尽头。

2、第二段从东营市开始骑行,终点在秦皇岛市,全长约500公里。途中会经过滨海新区和北戴河。

3、在滨海新区,最著名的可能就属众多游客前往打卡的滨海图书馆了。

4、北戴河是我国一处规模较大、风景优美、设施比较齐全的海滨避暑胜地。青山和大海相映,别墅与林海交融。海沙软质细,以及良好的水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5、第三段起点为秦皇岛市,终点在葫芦岛,全程约150公里。

6、山海关就位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建于公元1381年,作为长城东部起点的第一座关隘,关内关外的分界线,是明朝时北京的重要屏障。并被誉为“万里长城第一关”。

7、第四段从秦皇岛出发,重点在大连市,这也是这个环渤海骑行的终点。全程约400公里。大连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有星海广场、老虎滩海洋公园等知名景点可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