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干锅菜花最正宗的做法

干锅菜花最正宗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1:36

(一)干锅菜花最正宗的做法

1、菜花洗净用小苏打泡一下去除农药,掰小块。

2、烧一锅热水,放几滴油和一勺盐,水开后倒入菜花,2分钟后捞出,立即放入冰水里,换水两次,直到浸泡菜花的水是凉的才行,然后捞出沥干水分。

3、辣椒洗净切椒圈待用、蒜切片,小的蒜瓣不用切待用,青蒜洗净后,切碎。

4、腊肉用水煮半小时,最好是肥的部位,煮好后,切小片待用。

5、热锅里放少许油,放入切片的腊肉,小火慢慢地煸成出油后的焦黄色,放入一勺郫县豆瓣,小火慢慢煸出红油后,放入一勺永川豆豉,慢慢煸出香味后,倒入蒜片,出香味后,放入辣椒圈翻炒一下,倒入菜花,开大火,倒入少许料酒、生抽,快速翻炒,使汤汁收到很少后,加少许盐,撒上青蒜碎出锅即可。

(二)最正宗的泡椒鸡杂怎么做

1、材料:鸡胗、鸡心、鸡肝200克,泡椒3个,泡姜一块,青尖椒2个,葱和芹菜适量,蒜3瓣,豆瓣酱适量,白糖少许,盐适量,淀粉少量,油适量,鸡精少许。

2、鸡胗、鸡心、鸡肝洗净,改刀切成片,鸡胗切薄一点,鸡肝切厚一点,加盐、料酒、淀粉腌制入味。

3、把葱和芹菜洗净切段。把泡姜、泡椒、蒜切碎。

4、热锅倒入菜籽油,油热放入花椒、胡椒面、泡椒、泡姜、蒜、少许白糖、豆瓣酱、鸡杂爆炒。然后放入葱和芹菜段。然后放入葱和芹菜段。最后加入鸡精或味精即可。

(三)鱼香肉丝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1、猪里脊切长约8cm,粗0.3cm的二粗丝,加盐、料酒搅至上劲后放水淀粉搅匀,封油备用。

2、青笋、木耳切细丝。并将青笋用少量盐腌制。

3、起锅烧油,中油温滑肉丝,变白捞出沥油备用。

4、淘洗用盐腌制的青笋,并沥干水分。

5、锅中留底油,中油温下泡椒茸、姜蒜米,炒出香味和红油后放青笋木耳翻炒断生后放入滑过油的肉丝。翻炒均匀后淋入事先兑好的碗汁,放入鱼眼葱。炒制芡汁收匀,葱出香后起锅装盘即可。

(四)炒小蚕蛹最正宗的方法

1、主料:蚕蛹500克、植物油1大勺。

2、辅料:小葱少许、盐适量、生抽1勺、蒜瓣4瓣、蚝油2勺。

3、先用清水冲洗干净。

4、准备一锅清水。

5、大火烧开。

6、倒入蚕蛹,用水轻轻的焯一下。

7、大约2-3分钟,关火沥水捞出。

8、大碗装好备用。

9、准备一个平底锅,无水加少许植物油热锅。

10、蒜瓣切片,加入热油中炒香,家里有姜的话,炒点姜丝更佳。

11、加入焯好的蚕蛹。

12、倒入耗油,翻炒均匀。

13、再加上一点生抽。

14、少许的海盐。

15、大火翻炒均匀,关火。

16、蚕蛹不太容易入味,最好盖上盖子焖一小会儿,利用电陶炉的预热即可。

17、装盘,来点小葱点缀下,一道家常炒蚕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