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洗衣液把衣服染色了怎么办

洗衣液把衣服染色了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1:24

(一)洗衣液把衣服染色了怎么办

1、温水浸泡:洗衣液性质温和,且水溶性较强。若是因为洗衣液在衣物上涂抹时间过长,导致颜色留存,可以用温水将衣物浸泡24小时,然后再进行清洗,一般可以达到去除染色的目的。若衣物容易发生褪色,则可适当减短浸泡时间。

2、彩漂液清洗:若是比较严重的洗衣液染色情况,可以选用彩漂液进行清洗。彩漂液是一种含氧漂白剂,与洗衣粉配合使用,可以促进活性氧的释放,从而达到漂白、去污渍的作用。

(二)衣服染色怎么洗掉

一、不要轻易用漂白水原液很多人在白色衣服被染色后会非常着急,难免会病急乱投医,我以前也是一样,有一次朋友帮我洗衣服的时候不小心把包裹在里面的藏青色T恤也带了进去,结果洗衣机没转一会,全部的白色衣服就都变成灰灰的蓝色了(衣物清洗时爱掉色怎么办?为您推荐:缓解洗衣掉色的实用方法),我回来看到就傻眼了(当然他也吓坏了,呵呵),情急之下就想让衣服赶紧恢复到原来的颜色,于是就拥百分之百原液的漂白水直接浇在衣服上,好在棉质的衣服很容易被漂白,而且因为是原液的关系,速度相当快,瞬间就变白了,可是衣服干了以后就不像原来那么柔软了,手感变得有点僵硬,因为着急的用了原液,所以织物的面料被损伤到了,所以当你的白衣服被染色后千万不要先着急。

二、对于小面积染色的处理如果是小面积被染的话,先用清水将浮色洗掉,然后用小杯子将漂白液与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后用旧牙刷沾着漂白水混合液轻轻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轻轻的多刷几分钟,因为是混合液,所以化学作用会稍慢一点,但是效果绝对会令你惊喜;如果你的衣服整件都被都被染色了,也要先用冷水洗净,然后用用水将漂白水稀释,比例大概1:10左右,或者视情况而定,用洗衣机漂洗大约30分钟,这样漂回来的颜色比较均匀,而对衣服的损伤相对也小很多,还要跟大家说明的是漂白水本身是化学制剂,为了不造成对人体的不利,所以最后还要用清水洗净后再浸泡20分钟,就可以晾干啦。

(三)衣服染色发黑发黄洗掉妙招

1、在水盆里倒入清水。

2、再将被染色的衣服放进水盆里浸泡十分钟。

3、十分钟过后,将衣服拿出来拧干。

4、浸泡衣服的同时,将一小块香皂放进水壶里,再放进适量的见面进行煮沸。

5、等待肥皂碱面溶液煮沸时,将其倒在水盆里,衣服再浸泡十分钟。

6、浸泡过之后,就可以明显的看出染色大多都已经被泡掉。

7、最后再用手将染色处搓洗干净即可。

(四)棉衣服染色怎么洗掉妙招

1、高锰酸钾和醋酸溶液混合搭配清洗法。首先将低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和水进行混合之后,将染色的衣服放到里面浸泡一刻钟的时候再捞取出来,用清水过一遍。然后再放入配置少许低浓度的醋酸溶液中进行浸泡,浸泡的时间需要根据我们的衣服被染色的情况来判断,等到被染得颜色变成了原来的颜色之后,再用清水洗一遍即可。这个方法可以有效的去除被染色的部分,让衣服还原原本的颜色。

2、肥皂碱水混合液清洗法。首先准备一个脸盆在里面放入清水,将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浸泡五分钟左右捞出。然后将肥皂水和碱水混合起来放在锅里烧开,再将被染色的衣服放入其中浸泡十分钟。最后再对衣服进行搓洗,很容易的就可以把上面的染色的部分清洗干净了。

3、洗衣粉和洗洁精清洗法。如果使用这种方法的话,在选择洗衣粉的时候需要选去污能力特别强劲的,然后加上洗洁精以1:1的比例倒入温热的水中,在浸泡的时候时间需要长一点,至少要超过半个小时的时间,然后再用手反复搓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