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水浒传里面的母夜叉指的是谁

水浒传里面的母夜叉指的是谁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0:40

(一)水浒传里面的母夜叉指的是谁

1、水浒传里面的母夜叉指的是孙二娘。

2、孙二娘是施耐庵所作《水浒传》中的人物,孟州(今河南焦作市孟州)人。梁山仅有三名女将之一。人物性格:胆子大,武艺高强,有智慧。

3、《水浒传》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又名《忠义水浒传》,描写了北宋末年奸臣当道,各阶层人士被逼上梁山起义的故事,塑造了一大批经典人物形象,如林冲、鲁智深、李逵、武松、宋江等,是中国英雄传奇小说的经典之作。

(二)水浒传里武松的绰号是什么

1、水浒传里武松的绰号是“行者”。

2、武松,因其排行在二,又叫“武二郎”。血溅鸳鸯楼后,为躲避官府抓捕,改作头陀打扮,江湖人称“行者武松”。

3、武松曾经在景阳冈上空手打死一只吊睛白额虎,因此,“武松打虎”的事迹在后世广为流传。曾与鲁智深、杨志等人聚义青州二龙山,三山聚义时归顺梁山,坐第十四把交椅,为十大步军头领之一。

4、后受朝廷招安随宋江征讨辽国,田虎,王庆,方腊,最终在征方腊过程中被飞刀所伤,痛失左臂,被封为清忠祖师,最后在杭州六和寺病逝,寿至八十。

(三)预付账款属于什么科目

1、预付账款属于资产类科目,资产负债表中的“预付账款”项目,反映企业预付给供应单位的款项。本项目应根据“预付账款”科目所属各明细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填列。如“应付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有借方余额的,也应包括在本项目内。 预付款项,包括预付货款和预付工程款等,通常属于流动资产。

2、预付账款与应收账款都属于公司的债权,但两者产生的原因不同。应收账款是公司应收的销货款,通常是用货币清偿的;而预付账款是预付给供货单位的购货款或预付给施工单位的工程价款和材料款,通常是用商品、劳务或完工工程来偿还。

(四)辣炒小虾米的做法窍门

1、用料:辣椒适量,葱适量,蒜适量,花椒适量。

2、小虾米用温水或热水泡上几分钟,洗净待用,辣椒切末,葱蒜切末。

3、热锅热油,多放点油(比平时炒菜多一点),然后放入花椒,葱末炒出香味放入虾米,炒几下放入辣椒末,随后倒入味达美,适量盐,多炒几分钟。

4、虾米越干越好吃,锅太干的话可以洒点水,最后盛盘之前放入蒜末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