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机械  > 油烟机打孔注意事项及吸油烟机使用常识

油烟机打孔注意事项及吸油烟机使用常识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5:00

(1)油烟机打孔注意事项及吸油烟机使用常识

1、油烟机打孔注意事项:吸油烟机应安装在燃气灶具中心点正上方位置上,其底平面与燃气灶具之间的距离应在650mm—750mm范围内。尽量不要把吸油烟机安装在门窗等空气对流较强的位置附近,以免影响吸油烟效果。出风管不宜太长,最好不要超过2米,而且尽量减少折弯,避免多个90度折弯,否则会影响吸油烟效果。

2、吸油烟机的使用常识:使用时,一般应在打开燃气灶前1-2分钟启动烟机。启动时最好应用高速档启动,启动后可根据厨房烟气大小变动高速或低速。

3、燃气灶应在油烟机正下方,抽烟效果最好。

4、油烟机应在做完饭燃气灶关闭后继续工作3分钟或更长,保证把房间空气换新一次。

5、使用时,距烟机很近的窗户应关严,把门开一条缝,防止形成比较大的空气对流,并能及时补充厨房内空气。

6、为油烟机预留电源位置时注意不要与安装油烟机的打孔位置和装饰板位置发生重叠。

7、止逆阀非常有用,即使需要额外付费也应该装上。

8、止逆阀一定要彻底堵住烟道开孔、否则一样会有油烟反逆。

9、安装好止逆阀后必须确认开合良好后才能装入出风管。

10、尽量缩短油烟机与公共烟道的距离,以便获得最佳的排烟效果。

11、安装完毕后一定要试机,发现问题要马上提出。当然厨房中的抽油烟机的抽烟效果以及使用寿命的长久不仅仅与其安装质量有关,而且与产品本身质量也有很大的关系。

(2)油烟机该怎么洗

1、洗洁精和食醋的混合:当抽油烟机遇上洗洁精和食醋的混合物,油渍可要小心了,这个混合物的威力可是特别的生猛的哟!用混合液清洗抽油烟机的时候,首先要把叶轮拆下来浸泡在混合液中。10~15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即可。同时,油烟机的其他部位也可以借助混合液去污渍。

2、加热清洁法:抽油烟机的油渍一般为固态油,固态的清洗比较麻烦。竟然固态油会给清洁带来困难,固态油变液态油使得这个困难就自然而然的解决了。固态油变成液态油的条件是加热,首先可以借助电磁炉的余温或者电吹风的温度,然后等固态油软化的时候再用沾有洗洁精的抹布擦拭,最后用温水清洗。

3、纸巾除油:首先可以将纸巾铺在抽油烟机上,然后再用洗衣粉混合液将纸巾印湿。印湿的纸巾要勤换,大约五分钟换一次效果最佳。最后再用湿抹布擦拭机身上的油渍和洗衣粉溶液,多次操作后即可。

(3)油烟机一会转一会不转

1、电源线折断、接触不良这个问题是最常见的问题,因为厨房的高温环境很容易导致电源线断路或接头脱焊,仔细查出断路点或脱焊点,重新焊牢;通断开关断路或触点接触不良,检查断路器处是否焊好,就可以了。这个问题还是很简单处理的。

2、电机机械故障机械故障一般就是轴承却油,抽油烟机扇叶轴承是含油轴承。烹饪散发的水蒸气进入,可以使含油轴承的微孔堵死,润滑油路也就切断了,时间久了,就会使启动阻力增大、严重时电机就不能转动了。 你可以打开电机,往转轴上滴些润滑油,再多转几下电机风叶,直到电机轴承转动为止。

3、风扇叶轮检查抽油烟机风扇叶轮,若已变形且与弧形板卡死,则应调整风扇叶轮与弧形板之间的间隙或更换风扇叶轮。电动机轴承磨损,电动机轴承磨损造成电动机的定子和转子相碰而卡死,此时应更换轴承。电动机启动电容器损坏,检查电动机启动电容器,若已损坏,应更换电动机启动电容器。

(4)自己怎么清洗油烟机

1、保鲜膜,有用过油烟机的朋友都知道,它上面会有一个集油装置,可能是长集油槽,也可能是集油盒。当油烟机使用时间久了,内部难免会堆积许多废油,此时你需要进行定期清理。否则一旦时间久了,废油就会变成固体附着在上面,这时想要清理就难了。为此,建议大家在油盒中铺层保鲜膜,若是看到保鲜膜脏了,立即换上新的即可,这样一来节省了清洗的时间。

2、小苏打加热水,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小苏打来清洗油烟机。方法很简单,你只需往烧开的水中加适量的小苏打,并搅拌均匀后倒入盆中,接着再将油烟机的零部件拆下,放于水中浸泡十五分钟左右,最后再用布擦拭,你便能够看到一个崭新的油烟机。

3、肥皂,此外,肥皂水同样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因为肥皂是碱性,因此能够跟油污产生化学反应,从而快速溶解油污。

(5)油烟机高度标准尺寸

1、需要按照抽油烟种类来定安装高度,侧吸油烟机的安装高度适当,以保证抽油烟的效果;正常的安装高度为烟机的底部与炉具上方的距离在350mm至400mm为较佳。欧式抽油烟机底部距离灶具台面安装参考高度650mm至750mm。中式抽油烟机,高度一般离台面650mm至750mm。

2、抽油烟机的安装高度一定要适当,一般顶吸式高度在70cm,如许既可包管不碰头,又可包管抽油烟的效果。一般吸油烟机沿外沿间隔灶面650~700毫米,也可依据下面的综合情形来定,但总的来说抽油烟机高度宜低不宜高。

3、然后有集烟罩的中式深型机可装得高一些,没有集烟罩的则可装得低一些;功率大的可装得高一些,功率小的可装则得低一些;应用共用烟道的则可装得低一些,不应用共用烟道的则可装得的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