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考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

考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9:26

(1)考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6、一级建造师,是建设工程行业的一种执业资格,是担任大型工程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建造师是指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和施工管理关键岗位的执业注册人员。

(2)计算机病毒特点

1、繁殖性:计算机病毒可以像生物病毒一样进行繁殖,当正常程序运行时,它也进行运行自身复制,是否具有繁殖、感染的特征是判断某段程序为计算机病毒的首要条件。

2、破坏性:计算机中毒后,可能会导致正常的程序无法运行,把计算机内的文件删除或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破坏引导扇区及BIOS,硬件环境破坏。

3、传染性:计算机病毒传染性是指计算机病毒通过修改别的程序将自身的复制品或其变体传染到其它无毒的对象上,这些对象可以是一个程序也可以是系统中的某一个部件。

4、潜伏性:计算机病毒潜伏性是指计算机病毒可以依附于其它媒体寄生的能力,侵入后的病毒潜伏到条件成熟才发作, 会使电脑变慢。

5、隐蔽性:计算机病毒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可以通过病毒软件检查出来少数,隐蔽性计算机病毒时隐时现、变化无常,这类病毒处理起来非常困难。

6、可触发性:编制计算机病毒的人,一般都为病毒程序设定了一些触发条件,例如,系统时钟的某个时间或日期、系统运行了某些程序等。一旦条件满足,计算机病毒就会“发作”,使系统遭到破坏。

7、计算机病毒(Computer Virus)是编制者在计算机程序中插入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者数据的代码,能影响计算机使用,能自我复制的一组计算机指令或者程序代码。

8、计算机病毒与医学上的“病毒”不同,计算机病毒不是天然存在的,是人利用计算机软件和硬件所固有的脆弱性编制的一组指令集或程序代码。它能潜伏在计算机的存储介质(或程序)里。

9、病毒作者可以通过对病毒进行再次保护如使用汇编加花指令或者给文档加壳就可以轻易躲过杀毒软件的病毒特征码库而免于被杀毒软件查杀。

10、入侵型病毒可用自身代替正常程序中的部分模块或堆栈区。因此这类病毒只攻击某些特定程序,针对性强。一般情况下也难以被发现,清除起来也较困难。

(3)初中生如何进行期末复习

1、初中期末复习,先梳理一下自身学习情况,以课本为基础,结合自己做的笔记、试卷、掌握的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等,合理的分配时间,有针对性、具体的去一点一点的去攻克、落实。哪块内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点时间,复习的时候要系统化,不要东一下西一下,最后啥都没复习好。

2、可以学习掌握速读记忆的能力,提高学习复习效率。速读记忆是一种高效的学习、复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脑、眼”潜能,培养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学习方式。用软件练习,每天一个多小时,一个月的时间,可以把阅读速度提高5、6倍,记忆力、理解力等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最终提高学习、复习效率,取得好成绩。如果你的阅读、学习效率低的话,可以好好的去练习一下。

3、要学会整合知识点。把需要学习的信息、掌握的知识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点卡片,会让你的大脑、思维条理清醒,方便记忆、温习、掌握。同时,要学会把新知识和已学知识联系起来,不断糅合、完善你的知识体系。这样能够促进理解,加深记忆。

4、做题的时候要学会反思、归类、整理出对应的解题思路。遇到错的题(粗心做错也好、不会做也罢),最好能把这些错题收集起来,每个科目都建立一个独立的错题集(错题集要归类),当我们进行考前复习的时候,它们是重点复习对象,保证不再同样的问题上再出错、再丢分。

(4)如何用正弦定理

1、利用正弦定理可以用于两类解三角形的问题。

2、第一类是:已知两边一对角,可求其他边和角(SSA)。

3、第二类是:已知两角一对边,可求其他边和角(AAS)。

4、利用正弦定理求角时,要注意大边对大角,避免漏角。

(5)孩子在幼儿园小朋友不理他怎么办

1、上幼儿园时给孩子带上他最喜欢的玩具。告诉他想妈妈时可以摸摸自己的小玩具,就像妈妈在身边一样。这样可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缓解情绪。

2、日常生活中注意让孩子学会分享。分享成为习惯,在幼儿园里,孩子就会和其他的小朋友一块分享自己的东西,交朋友自然不在话下啦。

3、让孩子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三岁左右的孩子可以做的事情比如自己穿衣服,吃饭,浇花,帮妈妈拎轻便的东西,从小培养爱劳动的习惯,在学校帮老师搬搬小凳子等。

4、及时疏导孩子的情绪。宝宝三周后,虽然人不大,但是心眼却不少了。有时会因为和小朋友闹矛盾而情绪低落,这时家长朋友不要坐视不理,要及时帮孩子疏导情绪。可以旁敲侧击地弄明白事情的经过,然后对症下药。

5、多和孩子的老师联系。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一天都在幼儿园度过,和老师的接触是最多的,老师能及时发现孩子的各种状况,和老师保持密切联系,老师自然有机会告诉你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

6、适当的答应孩子的一些小要求。比如他让爸爸或妈妈接送他上幼儿园,那么爸爸或妈妈不妨满足他这个小要求。

7、多鼓励,少批评。对孩子的行为家长不要一味地批评,说教,嫌孩子这嫌孩子那,总感觉孩子不尽如人意。这样无疑是害了孩子,会给他的成长抹上灰色,孩子不仅不会成为你期望的那样,反而会加速变成你说的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