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自己在家染头发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自己在家染头发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9:38

一,自己在家染头发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1、在染发之前,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染发剂非常重要,一般可以选择泡沫型的染发剂,这样可以更加均匀地染在头发,比较容易上色。买好染发剂后就要戴上塑料手套,把买来的染发剂和显色剂一起倒进小碟片上,然后用扁平的梳子将它们混合搅拌。

2、将染色剂混合完成之后就可以在胸部位置围上一条破旧的毛巾或者穿上旧衣服,并且将报纸铺在染发附近的地面上,以免染发剂弄脏地面。紧接着用梳子把头发分成几个部分,将染发剂涂抹在梳子上,从下往上梳至发尾,不能触碰到发根位置。需要注意的是,梳头发的方向应该向头发两侧往外梳,而不是往下梳至发尾,等到全部梳理完毕后再将发根部分也一同涂上染色剂。

3、当你的头发被染色剂全部涂满时就可以用保鲜膜将头发围住,保持20至30分钟左右。如果是比较难上色的发质可以使用吹风筒的热风来加快上色速度。

4、等到时间到了之后就可以用清水清洗头发,不断地用清水清洗,直到清洗水的颜色变淡了为止。

二,染头发的彩油调配的方法

1、调配:3%=10°;6%=20°;9%=30°;12%=40°。

2、作用:10°(3%)双氧奶起染深的作用;20°(6%)双氧奶可染浅1个色度并覆盖白发;30°(9%)双氧奶可染浅2~3个色度;40°(12%)双氧奶起染浅4~5个色度及漂浅褪色的作用。

三,染头发的颜色

1、紫罗兰红色,对天生肤色偏黄的女生来说,真的很推荐试试这样的紫红色调的发色,紫罗兰色中加入一点红色,超级显气色,对亚洲人的肤色起到一个很好的修饰作用,时髦显白!千万不要觉得带紫色调的发色都很老气,这种介于紫色和红色之间的发色甜美感可是不输其他颜色呢,显白也很显气质的一款女神发色。

2、玫瑰粉棕,玫瑰色调的发色给人印象还算是比较低调的,因为粉色的关系所以天生自带甜美感,偏粉色调的棕色也是超级显白,显色度好,时髦吸睛,皮肤白的话可以试试大胆挑战下这种颜色,粉色调重一点的话更是超级显嫩!担心太粉驾驭不了?偏棕一点的粉棕色推荐给你,乍一看像深棕色效果,但细看还是有一点点粉粉的,时髦减龄更显白!

3、烟熏栗子灰,栗子色是很适合亚洲人的颜色,但因为颜色太深难免有点低调,在其中加入一点灰色怎么样呢?烟熏灰色给原本沉闷的深发色蒙上一层神秘面纱,淡淡的雾面感设计超级显气质,虽然也是灰色,但不会像其他颜色那么显脸黄,颜色低调的一点的黄皮也能驾驭,和原本的发色相比头发看起来也更有质感,很具时尚感的一款发色。

4、烟熏雾灰色,烟熏雾灰色,混血感十足的一款发色,烟熏加上雾灰色为发丝注入一丝透明感,在阳光下可是超级仙呢,这款发色乍看很低调,但细看更有味道,很轻盈的一款发色,最近在韩国也是特别流行呢,不喜欢亮色系,又想在发色上动点花样,就试试这款心机发色!

5、烟熏棕色,深棕一直都是韩国小姐姐最爱的颜色之一,满大街的深棕色如何才能脱颖而出呢?在基础棕色中加入一点烟熏色调就好了,让沉闷的深棕也变得轻盈起来,整个发色更有光泽感也更显白,只要颜色不是特别黄,对亚洲人来说都是一款很适合的发色。

6、烟熏亚麻灰,亚麻灰,本身就是一款很欧美风的发色,加入淡淡的烟熏质感更显气质,有点雾灰色的效果颜色不是很夸张但也很好看,底色浅一点的话颜色更偏亚麻色,也是一款很潮的发色,超级显白,全头染的话颜色也是很浅了,不化妆的话感觉很难hold这这个颜色。

7、可可棕,可可巧克力色算是所有发色中最百搭的一种吧,每年的流行趋势中都有它,今年也不例外,不管是黄皮还是白皮,女生染这个颜色真的都超级有气质,齐肩中长发配上韩式气垫烫,真的是大写的撩!瞬间提升好感度,超级有路人缘的一款发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