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人民警察录用条件

人民警察录用条件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4:52

Ⅰ,人民警察录用条件

1、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录用办法》第5条规定:报考人民警察,除必须具备报考国家公务员的基本条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规定的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面条件:

(1)年龄在25岁以下。特殊岗位或少数民族和边远地区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商录用主管机关同意可适当放宽,但不得超过30岁;

(2)身体健康,体形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裸眼视力在1.0以上。男性身高在1.70米以上,女性身高在1.60米以上(南方部分地区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商录用主管机关同意可适当放宽)。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人民警察:

(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曾被辞退或者开除公职的;

(4)道德败坏,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的;

(5)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6)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

Ⅱ,祝福人民警察节的句子

1、人民警察,和平年代最具危险的神圣职业;

2、人民警察,新时期最具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

3、你属于形形色色没完没了的现场,你属于厚厚薄薄没头没尾的案卷;你属于呼啸而来又呼啸而去的警笛,你属于由天安门、长城和橄榄枝构成的庄严国徽。

4、一颗火热的心总是深藏于冷峻的外表下.你挟带着一柄扬善惩恶的利剑,奔走在一条与众不同的路上。

5、选择的是一种维护稳定秩序的生活,需要一种与挑战与生俱来的耐心,这耐心与职责熔合,锻造出一种叫平安的氛围,献给群众。

6、寻访、摸排、思考;伏击、审讯、追踪……

7、品味着那上岗时不期而至的冷雨,呼吸着冬夜无孔不入的寒风,你的脸上,总是流露着倦意的憔悴;你的眼中,总是那带着血丝的失眠。

8、你总是在一个又一个无月的夜晚,将身体与大地融为一体,将心和耳贴紧夜幕,你听到了父老乡亲那酣畅的鼾声和香甜的梦呓,但你警觉的双耳如雷达,捕捉的却是那一串流窜了很久的罪恶足音是否在向善良和无辜逼近……

9、也许就在今晚,罪犯又将导演一场惨剧,等待着你的又是一场短兵相接的肉搏,抑或一串较量的枪声。

10、曾几回,你的背后是尖刀,胸前是枪口。黑暗在你夜归的路上阴险地设置了包围。你无畏的笑声却让黑暗中的阴影胆战心惊,那慌乱的脚步和夜色一起逃遁……

Ⅲ,人民警察之歌歌词

1、歌词

在繁华的城镇,在寂静地山谷。

人民警察的身影,披着月光,迎着日出。

神圣的国徽放射出正义光芒,金色地盾牌守卫着千家万户。

我们维护着祖国的尊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欢腾地海岸,在边疆地水路。

人民警察地身影,披着星光,浴着晨露。

崇高的理想培育着高尚情操,严格的纪律锻炼着坚强队伍。

我们维护着祖国的尊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人民警察之歌》是由汪晓林作词、应锡恩作曲,歌曲激发了民警的拼搏精神、争先精神和团队精神,凝聚了警心,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