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国际  > 北马里亚纳群岛属于哪个国家

北马里亚纳群岛属于哪个国家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0:30

①北马里亚纳群岛属于哪个国家

1、北马里亚纳群岛是美国的一个自治邦,马里亚纳群岛(MarianaIslands)西太平洋一系列火山和上升珊瑚构造,位于中国大陆以东2,600公里处。陆地总面积478㎞2。在行政上分属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两大政治实体。

2、马里亚纳群岛正扼中太平洋航道的咽喉,是亚洲与美洲的海上交通要冲,也是美军进攻日本本土和远东的必经之路。二战时期曾在此爆发历史上最大的航空母舰决战马里亚纳海战。

②世界尽头属于哪个国家?

1、世界尽头的国家是斯里兰卡。

2、斯里兰卡,全称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The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 ,旧称锡兰,是个热带岛国,位于印度洋海上,英联邦成员国之一。中国古代曾经称其为狮子国、师子国、僧伽罗。

3、斯里兰卡的经济以农业为主,而该国最重要的出口产品是锡兰红茶。该国亦为世界三大产茶国之一,因此国内经济深受产茶情况的影响。在自由化进程中,增长速度持续加快。斯里兰卡最大优势在于矿业和地理位置,它是一个宝石富集的岛屿,世界前五名的宝石生产大国,被誉为“宝石岛”。所以在经济初期阶段,矿业让它有不少初期发展优势,每年宝石出口可以达5亿美元的出口值,红宝石、蓝宝石及猫眼最出名。

4、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

5、斯里兰卡有悠久历史的国际参与,是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的创始成员,也是英联邦,G77,不结盟运动和联合国的成员。还是当前惟一在人类发展指数被评为“高”的南亚国家。

③巴米扬佛在哪个国家

1、巴米扬大佛,位于阿富汗巴米扬省巴米扬镇境内,深藏在阿富汗巴米扬山谷的巴米扬石窟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2、在巴米扬石窟群中有两座大佛,一尊凿于5世纪,高53米,着红色袈裟,俗称“西大佛”;一尊凿于1世纪,高37米,身披蓝色袈裟,俗称“东大佛”。两尊大佛相距400米,远远望去十分地醒目。

④绥芬河从我国流入哪个国家

1、绥芬河,独流入日本东海河流。河源在中国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县、汪清县交界。从汪清县东部,流经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东宁市的辖区内流入俄罗斯境内,在海参崴汇入日本东海。绥芬河全长443千米,其中在中国境内为258千米。俄罗斯境内河段长185公里(其中有界河2公里)。

2、绥芬河在历史上有不同的名称:唐代称“来宾水”,金代称“恤品水”,明代称“率宾江”,清代称“绥芬河”,“率宾、恤品、绥芬均称满语“锥子”之意。只不过是不同的汉字注音。因其曲折迂回,穿行于崇山密林之中,故而得名。

3、绥芬河流域面积17 321平方千米,其中在中国境内为10 059平方千米。河流含沙量少,水质清澈。落差大,水流湍急。绥芬河还以产滩头鱼闻名。绥芬河年平均封冻天数只有126天,因而绥芬河流域的东宁县有“小江南”之称,绥芬河流域的旅游开发价值极高。绥芬河的重要支流瑚布图河名称来源于满语,即“无沙”的意思。

⑤斯里兰卡归属于哪个国家

1、斯里兰卡本身就是个国家。

2、全称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旧称锡兰,是个热带岛国,位于印度洋海上,英联邦成员国之一。

3、中国古代曾经称其为狮子国、师子国、僧伽罗。

4、斯里兰卡有悠久历史的国际参与,是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的创始成员,也是英联邦不结盟运动和联合国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