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甘蔗马蹄莲藕汤怎么做

甘蔗马蹄莲藕汤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0:32

Ⅰ:甘蔗马蹄莲藕汤怎么做

1、准备食材:2根莲藕、马蹄8个左右、甘蔗2节、一小块姜、一些枸杞。

2、首先把莲藕去皮,莲藕一定要洗干净一定,莲藕的孔里会有一些泥的,洗干净之后切成小块的形状,把甘蔗削皮切成长条状。

3、马蹄洗干净削皮不用切等下整个放下去炖,起锅倒水放入把刚才弄好的食材倒下去,喜欢吃姜的可以放一块姜下去炖。

4、开大火水烧开之后转中火慢炖半个小时就可以,炖好的时候放一些枸杞下去调一下色和味道,女性朋友可以放一些红糖下去,这样会更好喝一点。

Ⅱ:炒豆饼怎么做不粘锅

1、用料:黄豆50g、面粉100g、鸡蛋1个、白糖35g、花生油10g 。

2、煮熟了的黄豆,鸡蛋一个提香,面粉少许。

3、面粉里放点糖提甜。

4、倒进清水拌匀。

5、再倒进黄豆,黄豆不要太多。

6、打进鸡蛋拌匀。

7、分别放进不粘锅里油煎、翻面。

8、煎香后,再煎5分钟,直至煎熟即可。

Ⅲ:铸铁锅不粘锅的技巧

1、铁锅用久了内层越烧越黑,加上氧化作用,会形成一层自然的保护层,保护层不可用钢丝刷用力摩擦,而是要用温水清洗。

2、温水清洗后,一定要把锅放在灶台上烧干,好处是防止生锈,不破坏锅里保护层。

3、如果你有时间,烧干的锅可以继续加工一下,让下次烧菜用油少还不粘锅,方法是锅里倒入少许清油,用厨用棉布均匀涂抹一遍。

4、再次,铁锅用油少又不粘锅,一定要给铁锅充分预热,热锅冷油,油温切记不可过热,也不能只给锅底区域加热,整个锅要充分均匀受热。如非这样,除非你的掂锅水平很高。

5、接着,要不粘锅,又要油少,要在均匀预热的前提下,锅里的油要充分滑锅,最大程度让锅里周边滑上油层。

6、还有一个办法,锅均匀受热后,锅里先倒很多油,充分滑锅,加热一定温度后,多余的油倒出,使用你自己需要的油量,这样烧菜也不容易粘锅。

7、最后,还有两个方法,一是,用生姜片在锅里涂抹一遍,一般油炸火候把握好,也不容易粘锅,这个方法煎炸鱼最有效。二是,油锅下油后,先撒入一定量的食盐,这样也不容易粘锅,比如你煎荷包蛋,这个方法特别明显,一点都不粘,油还用的少。

Ⅳ:炒菜不粘锅的技巧

1、将锅清洗干净,倒入一点白醋,并且持续加热到接近滚烫后关火。

2、用滚烫的醋用力涂刷锅的内面,刷几遍后倒掉白醋,用清水冲洗。

3、大火加热,直至锅内所有的水分都蒸发干净。

4、当锅已经很热后转中小火,同时倒入食用油,然后不断摇晃、转动,确保锅的内面都粘到油。这时用中小火保持温度,至少让油在锅里待两三分钟。

5、两三分钟后关火,等冷却后把油倒掉,再用水和洗洁精把锅洗净,擦干,你会发现,锅内面非常油亮。此时你的不锈钢锅已经变身不粘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