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彭水旅游景点有哪些

彭水旅游景点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4:14

(一)彭水旅游景点有哪些

1、彭水县阿依河旅游景区阿依河景区位于彭水汉葭镇柏香村一组,距彭水县城21公里,融山、水、林、泉、洞、峡于一体,雄、奇、险、秀、幽于一身,是全市乃至全国的以喀斯特地貌为主的观光型、探险型、休闲型、民俗体验型河谷风景区。阿依河景区自然资源富集,民俗风情浓郁,景区正依托峡深、水急等特点精心策划天下第一自助漂流,峡谷夜游、探险;并深度挖掘苗族民风民俗,体验千年不变的美丽——娇阿依。

2、重庆市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摩围山景区位于重庆市彭水县靛水乡境内,处于彭水县—贵州务川二级公路旁,距县城30公里。是集自然景观和民风民俗等为一体的山岳型自然风景区。2001年12月,由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建立国家级森林公园。总面积391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5%。茂云山处处有花草,无处不风景,四季可游,无时不美。

3、重庆市彭水乌江电站库(坝)区:乌江彭水电站位于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县城乌江上游9公里处的万足镇乡境内,是重庆市唯一的大型水电建设项目。电站总装机175万千瓦,正常蓄水位293米,坝顶高程300.5米,最大坝高126.5米,坝顶长度330.5米。电站成库后,大坝上可通行车辆,连接两岸,尾水回至贵州沿河县境内,将形成长约100余公里,水库库容为2.32亿立方米的高峡平湖景观,极具观赏性。

4、重庆市彭水县鞍子苗寨鞍子苗寨距彭水县城54公里,是彭水县苗族最集中的地方,苗族人口占总人口90%以上。民风淳朴,民族气息浓郁,鞍子民歌是民族艺术中的一朵奇葩,优雅动听,寓意深刻,无事不可用歌声来表达,随处可听到婉转的山歌,是苗族民歌“娇阿依”的发祥地。2000年,鞍子乡被重庆市政府命名为“苗族民歌之乡”。这里有独具特色的苗家吊脚楼,有苗家火铺,有丰富的苗家饮食文化,还有奇特的石磨岩石林,定会让游客感受到民族民俗旅游资源的丰富和神奇。

5、重庆市彭水县神龙谷景区神龙谷景区距彭水县城26公里,处乌江东岸的新田乡红旗村,是一条长约5000米,宽300—600米,深400—700米的地下箱式峡谷。 神龙谷以险为奇,以秀见长,以幽为美。峡谷四面皆绝壁,仅有一小道可攀岩附壁下到谷底,从谷底望上来,那盘旋于绝壁与孤峰之间的小路,似登天之银梯。神龙谷山高谷深,悬崖峭壁,众多的溪流瀑布,飞珠溅玉,飘然而下。谷底弯弯曲曲的溪水,恰似小家碧玉,以其秀姿和柔性,吸引着游人。峡谷清幽深远,从谷底仰望,似蓝天一线,谷内森林茂密,古藤老树拥抱着古峰崖壁;溪流清泉,水质清澈,鱼翔浅底,历历在目;悠扬的蝉声和着清脆的鸟鸣更增添了峡谷的幽静。峡谷还是一个植物王国,现存有梭椤、红豆杉等植物1000余种。

6、重庆市彭水县郁山古镇及盐丹文化旅游区郁山古镇位于彭水县东北,距县城46公里,319国道、渝怀铁路、渝湘高速公路从古镇经过。郁山自古以产盐著称,在苗语中,郁山即产盐之山,最早被人类发现利用的盐泉之一。所产之盐通过郁江与酉水销往武陵山区及乌江流域(今湖北、湖南、贵州、渝东南)广大地区。郁山先为巴国所有,后落入楚国。郁山不仅产盐,还早在周初即盛产丹砂,郁山丹砂从郁江入乌江再转长江外运销售。

(二)肉酱的做法有哪些

1、肉切约5mm*5mm的小粒。

2、芝麻进锅子小火炒熟。

3、锅烧热,放一大勺油进去,烧热后放花椒粒,火关小,炸出香味来后捞出花椒;

4、先放肥肉丁炸一下,出油后,放瘦肉丁进去,煸炒至颜色发白,放生姜末进去,略放料酒,炒干后盛出。

5、锅底留少许油,烧热后,放豆瓣酱进去,小火炒,炒至红油出来;

6、放事先炒好的肉末,芝麻,辣椒干,略加点酱油,糖均匀翻炒;

7、后加两小碗水进去,大火烧开,转中小火;

8、熬到汁比较浓绸时,放葱花,再略微熬一下,即可出锅。

(三)影响消费的因素有哪些

1、生产决定消费,影响消费的根本因素是国家经济发展水平。

2、影响消费的主要因素是居民的收入和物价水平。收入是消费的基础和前提。

3、人们当前可支配收入影响人们的消费水平要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必须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增加居民收入。

4、居民消费水平不仅取决于当前的收入,而且受未来收入预期的影响。

5、社会总体消费水平的高低与人们收入差距的大小有密切的联系。物价的变动会影响人们的购买能力。

6、商品的性能、质量、外观、包装、广告等也能成为影响消费的因素。

7、人们的消费行为还受到消费心理的影响。

(四)礼仪的分类有哪些

1、政务礼仪,政务礼仪是国家公务机关及相关事业单位在内部沟通交流、对外服务以及与社会接触时的礼仪标准及原则。政务礼仪包括政务着装、妆饰、仪容礼仪办公、会议礼仪、政务调研、信访礼仪、公文条据礼仪风俗、政务迎宾、招待礼仪、宴会礼仪、演出礼仪、宗教礼仪等等。

2、商务礼仪,商务礼仪也就是商务活动中的行为准则,泛指商业社交行为间的一种约定成俗的礼仪,亦指商务人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所应当严格遵守的行为规范。商务礼仪包含的范围很广,譬如仪表礼仪、举止礼仪、谈吐礼仪、交谈礼仪、会面礼仪、西餐礼仪、电话礼仪、传真礼仪等等。从商务活动的场合来区分,又可以分为办公礼仪、宴会礼仪、招待礼仪、迎宾礼仪等等。

3、服务礼仪,服务礼仪是服务人员在工作中,通过言谈、举止、行为等对客户表示尊重和友好的行为规范。服务礼仪是体现服务的过程和手段,可以使无形的服务有形化、规范化、系统化。服务礼仪要求各服务人员要注重仪表、仪容、仪态和语言以及操作的规范,要发自内心地、热忱地向客人提供主动、周到的服务,从而表现出良好的风度与素养。

4、社交礼仪,社交礼仪是人们在人际交往、社会交往和国际交往活动中,用于表示尊重、亲善和友好的一种行为准则。社交礼仪是一种道德行为规范,它最根本的目的就是为了维护社会正常生活的秩序,它最直接的目的是表示对他人的尊重,在当今社会的人际交往中起着愈发重要的作用。

5、涉外礼仪,涉外礼仪是指在长期的国际往来中,逐步形成的外事礼仪规范,也就是人们参与国际交往所需要遵守的惯例,是一种约定俗成的做法。涉外礼仪包括国际商务礼仪、涉外信函、迎接外商礼仪、涉外交往中公务礼仪、与外国人见面交谈的各种礼仪等等,它强调的是交往中的规范性、对象性和技巧性。

(五)有哪些好看悬疑的电视剧或者网剧吗

1、《法医秦明》年轻女子连环离奇失踪,是谁在黑暗中窥探迷失的灵魂。《法医秦明》系列第六季《偷窥者》的故事,从一桩桩少女失踪事件开始,展开十个彼此独立的离奇凶案,带你置身法医专业视角,感受真实破案现场,揭穿每一桩命案背后的人性秘密。

2、《白夜追凶》该剧讲述了刑侦支队队长关宏峰为了洗脱弟弟关宏宇的杀人罪名,一路破获多起案件的故事 。一场灭门惨案,让原本逍遥浪荡的关宏宇成了在逃的通缉嫌犯。身为刑侦支队队长的双胞胎哥哥关宏峰,誓要查出真相,但出于亲属回避的原则,警队禁止关宏峰参与灭门案的调查工作,关宏峰义愤辞职。

3、《我的恐怖妻子》这是一部日剧,前几年看过,最近又重温了一次。这部悬疑剧剧情紧凑,不断反转,让人想一口气全看完。女主气质优雅温婉,衣品超好,男主身材挺拔,太弱,自私,容易轻信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