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眼镜防雾有哪些窍门

眼镜防雾有哪些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2:35

一)眼镜防雾有哪些窍门

1、自制防雾水:防雾水制作的原料特别简单,所以自制即可。首先把30ml甘油和10ml肥皂液混匀,然后加数滴松节油,搅拌均匀备用。待到使用时,只需将防雾水涂在镜片上,再用眼镜布擦拭,可有效防雾3—4个小时。

2、防雾剂:防雾剂具有清洁、去污、防霜、防雾、保护视力等功效,而且对皮肤和镜片无腐蚀,使用起来方便。通常使用一次课保持1—3天不生雾。

3、肥皂去雾法:肥皂去雾法的原理很简单,因为肥皂中含有油脂成分,将肥皂水涂抹在镜片上,镜片就不容易沾上水汽。所以只需要将肥皂头泡在温水里,做成肥皂水,再将肥皂水均匀地涂抹在镜片上后用眼镜布轻轻擦干即可。

4、香皂“防雾”法:将香皂的皂体沾水后,待香皂表面柔软后,将其均匀地涂抹在眼镜片上。涂完香皂的眼镜片会变得模糊不清,用纸巾将镜片轻轻擦拭干净,效果非常明显可以持续10小时左右。

5、牙膏“防雾”法:取牙膏少许,分两面涂抹在眼镜片上。由于牙膏比较粘稠,所以涂抹的过程中比较费时间,并且在擦拭过程中也不太容易。防雾效果持续时间4小时左右。

6、蛋清“防雾”法:将鸡蛋的蛋清取出放在容器内,用棉签将蛋清均匀地涂在眼镜片的两面。蛋清涂在眼镜片上后,会迅速风干,镜片变花,上面会出现米黄色的模糊痕迹,要用纸巾仔细地擦拭干净。效果能持续5小时左右。

二)阅卷笔录的内容有哪些

1、阅卷笔录的内容其结构包括概况、阅卷所记、签署等。概况包括起诉人、收案时间、阅卷时间、起诉案件类型、被告人身份概况、主要简历等。阅卷所记为重点,内容比较丰富,应摘要记录事实、起诉理由、证据、适用法律。并写明案件重点、难点、疑点、存在问题等。

2、另外,阅卷人可写明自己根据案卷材料所得出的意见。笔录之前应反复阅卷,吃透卷宗内容,然后确定重点及具体的笔录方式,如表格式、摘录式、归纳式等。对有关内容必须写明卷号、页码,以便查对。阅卷所记之后由阅卷人在结尾签名。

三)汽车电瓶保养常识有哪些

1、防止电瓶亏电

要防止蓄电池亏电,要特别注意在熄火状态下不要长时间用车上的CD、点烟器等充电,这时候会消耗大量的电瓶电流。如果亏电很容易造成蓄电池的损坏。点火系统保养关乎车辆能否启动,因而应仔细检查插头部位,看是否生锈。一旦生锈,就要使用专业清洗剂处理。

2、避免熄火不关空调

空调耗电量很大,有些车主习惯熄火不关空调,这样下次启动车辆时,空调自动运转,这时车辆瞬间功率负荷过高,时间长了会对电瓶造成损耗的。汽车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开一段路。不能长时间放置车辆不开,电瓶的电量慢慢减少,会导致汽车发动困难。

即使车辆用不到,也要隔几天开一次,让电瓶充充电, 保证电瓶始终处于满电的状态。但是汽车经常短途驾驶,开开停停,会导致汽车电瓶长期处于充电不足的状态,缩短使用寿命。在高速公路上以稳定的速度行车20-30分钟,可以给汽车电瓶充分的时间充电。

3、定期擦一擦电瓶

用湿布定期把电瓶外部擦洗一下,把面板、正负两个极头的灰尘、油污、白色粉末等易造成漏电污物擦拭干净。这样经常擦洗电瓶,电瓶的极头不会积过多白色的酸蚀粉末,而且其使用寿命会比较长。可以在电瓶两个极头上涂抹专用油脂以保护电瓶。

四)上海医学院有哪些

1、复旦大学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并入的), 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衡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创建于1927年,创立时名为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医学院,是中国人创办的第一所国立大学医学院,颜福庆出任首任院长。1932年,独立为国立上海医学院(简称上医),院训是“正谊明道”,出自《汉书·董仲舒传》:正其谊不谋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1939年,因抗战爆发内迁至云南昆明。1940年,辗转迁至四川重庆,1946年,抗战胜利,迁回上海。1952年,更名为“上海第一医学院”,1959年,被定为全国16所重点高等学府之一。

2、交大医学院(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并入的), 位于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27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位于创新求索、文化荟萃、包容并蓄的黄浦腹地,红墙映日、梧桐环绕。其前身是由圣约翰大学医学院(1896-1952)、震旦大学医学院(1911-1952)、同德医学院(1918-1952)于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合并而成的上海第二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1997年,学校通过了“211工程”立项。2005年7月,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合并,成立了新的由教育部、上海市政府重点共建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进入“985”高校行列。

3、同济大学医学院,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真南路500号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天佑楼,同济大学的医学教育源远流长。1907年成立的德文医学堂是同济医学专业的开端,也是同济大学的雏形。历经百年沧桑,在新世纪之初,医学重新扎根于同济大学,在原上海铁道大学医学院的基础上,成立了同济大学医学院,此后同济大学的医学专业成为重点建设的学科,走上复兴之路。

4、上海中医药大学,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1993年上海中医学院更名为上海中医药大学,2000年合并原上海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03年学校整体搬迁至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已成为张江药谷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