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山西为什么叫三晋

山西为什么叫三晋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4:47

一)山西为什么叫三晋

三晋的说法是来自历史上的“三家分晋”,晋国被分为韩、赵、魏三个诸侯国。春秋末年,曾经非常强大的晋国大权旁落,朝政被赵氏、魏氏、韩氏、智氏、范氏、中行氏六家大夫把持,他们都有自己的武装和地盘,相互攻击,其中范氏和中行氏因为实力较弱,最早被打败,剩下的四家中,智氏的势力最大当时,智家的大夫叫智伯瑶,他想吞并其它各家,一统晋国。智伯瑶便找借口提出各家都拿出一百里土地和户口交给公家,其它三家大夫都知道这是智伯瑶借助晋候的名义来侵占土地,但是魏氏、韩氏不愿得罪智伯瑶就答应了,而赵襄子却不愿交出土地。智伯瑶便以此为借口,胁迫魏氏和韩氏两家一起发兵攻打赵家。赵襄子被围困在晋阳(今山西省太原市内),危在旦夕。就在此危难紧急之时,赵襄子派出门客张孟谈与韩、魏两家秘密联络,意图说服两家反过来一起攻打智伯瑶。韩、魏两家当时本来就在犹豫,对智伯瑶非常不满,也知道这样下去自己也要被智伯瑶消灭,因此就同意三家结盟,共同对付智伯瑶。后来,智伯瑶被三家联军杀死,其土地被三家平分,实力最强的智伯瑶却因为自己的霸道,反而被赵、魏、韩彻底击败。公元前403年,周威烈王正式册封韩虔﹑赵籍﹑魏斯为诸侯,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三家分晋”。因为韩、赵、魏都是从晋国分立出的国家,所以习惯上被称为“三晋”。分裂的晋国也在很大程度上给了秦国东进的更多机会。

魏国是战国七雄之一,历史上曾有两个都城。早在魏赵韩三家分晋的时候,相对于韩国和赵国,魏国获得了经济基础较好的河东地区,就是今天的晋西南一带,都城为安邑(今山西夏县北)。安邑,主要位于今山西省运城市夏县一带。对于安邑来说,地处华北、西北、中原三大地域连接处的山西省西南端,中条山西麓,南接平陆县,北邻闻喜县、垣曲县,西连盐湖区,东隔黄河与河南渑池县相望。由此,非常明显的是,对于战国七雄中的魏赵韩三国,虽然最后都迁都到别的地区了。但是,在春秋末期和战国初期,这出自晋国的三个诸侯国,都在今山西省一带定都过。而这,无疑也是山西省被称为“三晋之地”的重要原因。对此,你怎么看呢?

二)为什么叫沙水区

之所以叫沙水区,是因为这个地方既可以玩水也可以玩沙,是孩子们可以玩耍的地方。设置沙水区,设置在容易被孩子们看到、背风,且阳光充足的地方,保证沙子干燥又不会轻易被风吹起。面积不应小于30㎡,并且保证每个孩子活动时至少1㎡的面积。深度为0.3-0.5m左右,宽度为0.3-0.4m为宜。

三)中美俄为什么叫黑三角

1、关系到现实世界局面,这三个国家都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又都属于大国,不管在军事方面还是经济方面都有利益关系,黑大概是因为哪个都不好惹又经常互相黑之类的。至于三角具体怎么解释可以参照米英法三国的金三角来理解。

2、我们可以知道,美国是世界上军事最强的国家,再加上英国,且都是大国开战,因此必定的是投入全部力量的。中俄方面的海空力量可以对美军海空力量进行一定抵抗,但以美军的绝对优势(美军有秘密武器及很强的现役武器装备),中俄海空力量就算敌不过了.因此美军必将会直接出兵进占中俄本土,则我们一方就会发挥我们的本土作战的绝对优势,且中俄两国人口都算多的,天时地利人和具在我方.因此我们可以诱敌深入,发挥我们的优势,层层阻击,要知道中国仅预备役部队就有上千万人的,就算单兵战斗力10:1,我们也是占绝对优势.我们会像抗战时那样狠狠的打击美帝的入侵,从这个方面来耗死美军.

四)郭德纲为什么叫桃儿

1、被称为“桃儿”,主要是因为老郭的发型,大脑袋锃亮,长时间是一个桃心的形状。

2、在自己的相声《老老年》当中,也曾调侃过自己的发型。说是太阳出来的时候,头顶上一个桃儿就晒成这样了~,后来是张云雷西安专场连线的时候,喊“我桃儿”,于是就被叫开了。后来,德云社的官方账号和粉色互动的时候,直接再郭德纲的头像上标注了“桃儿”,算是官方的盖戳了吧。以至于现在基本上也就叫开了“我桃儿”“桃儿”的。

五)为什么叫身怀六甲?六甲是什么意思?

1、身怀六甲又名母子线、孕线。之所以起名为身怀六甲,是因为该K线形态的外观好像一个孕妇在怀着小宝宝的模样。

2、在我国古代称60岁为花甲六十,而古人的平均年龄又在60岁左右。因此就有人把六甲当做人的一辈子,也就是一个生命周期、一条生命,身怀六甲就意味着孕育着一个生命。

3、在阴阳五行学说里,甲代表着阳木,阳为实物,木为生长,所以,身怀六甲可以说是身体里怀着一个正在生长的实体。

4、甲子、甲寅、甲辰、甲午、甲申、甲戌这6个甲日,人们相信这是老天爷造物的日子,象征着生命的起始。随着时间的流逝和传承,人们把这6个日子看做是女人比较容易受孕的时间,于是就有了“身怀六甲”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