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经常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啊

经常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啊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0:09

1)经常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啊

第一个方法:饮食品种要以松软稀酥、易于消化和吸收的食品为主,副食菜肴以蒸炖煮烧的品种为主,少食爆烤煎炸一类难消化的油腻之物。多摄入水分,以补充机体上火发热时水分的丧失,并可促进新陈代谢,生津利尿,加速毒素的排泄和热量的散发。

第二个方法:除了会感到剧烈疼痛外,还会出现牙龈红肿、溢脓或出血的状况。应该吃点能够清胃泻火,凉血止痛的食物,如牛奶、贝类、芋头和新鲜的红、黄、绿色蔬菜等。这类牙痛也要忌食辛辣、油炸、坚硬、粗纤维食物。此外,熏烤类食物会直接刺激牙周黏膜,破坏黏膜的上皮细胞,使它充血、水肿,引起疼痛;含糖、脂肪高的甜食对牙龈有刺激,又不易消化,也应忌食。

第三个方法:大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由老年慢性牙周病引起,表现为牙齿隐隐作痛,平时程度较轻,但午后与夜间加重,常出现牙齿松动、咬东西无力的状况。患有这种牙痛的人,应多吃一些可以滋阴益肾、降火止痛的食物,如皮蛋腐竹粥:用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就可以有效地缓解疼痛的症状。

2)后牙龈肿痛怎么办

其一:对于后牙龈肿痛的情况,要在生活中进食宜温热,勿吃过酸过甜的食品,因为牙齿最适宜在35℃—36℃的口腔温度以及PH值为6.8左右的弱酸性环境中进行新陈代谢,若吃过冷、过热温差很大的饮食或过酸、过甜的刺激性食品,都会引起牙痛。

其二:对于后牙龈肿痛的情况,要在生活中常用脱敏或防酸牙膏刷牙。这两种牙膏中含有氟,而氟可阻止牙齿在酸性环境中脱磷脱钙,有抗酸、防龄、止酸痛之功效。

其三:对于后牙龈肿痛的情况,要在生活中用大蒜头磨擦止痛:有较严重磨损的牙齿,并有明确的酸痛区者,可用生大蒜头反复磨擦敏感区,每天1—2次,每次1—2分钟,1—2周后酸痛就会明显减轻或消失。

3)牙龈肿痛怎么办?如何快速止痛?

方法一、牙龈肿痛的情况可以用生姜咬在痛处,含在口里,过一会就会好很多,这样的方法也是最简单实用的方法。

方法二、多喝水,由其是对于一些由龌齿引起的细菌从而引起的牙疼问题,多喝水就可以冲走口腔中的细菌起到一个缓解牙齿疼痛的作用。

方法三、咬个茶包,把茶叶袋放入水中用微波炉加热,然后把多余的水分去掉,再把茶袋咬在牙疼的地方,牙疼的问题瞬间就可以缓解了。

4)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

注意口腔卫生牙龈肿痛期间口腔卫生一定要注意,这期间建议饭后都要刷牙,平时要用生理盐水漱口,牙膏选择方面尽可能用中药材成分,具有消炎止痛的牙膏。

用冰块敷肿痛部位找一小包冰块,放入口腔中牙龈肿痛的部位,能够很好的消炎和减少阵痛。如果放在口腔觉得太能受不了的话,可以放在肿痛位置对应的脸部。

注意饮食长智齿导致牙龈肿痛的话,期间千万不要吃辛辣的食品,特别是不要吃火锅等辣味超刺激的东西;也要吃一些容易上火的水果或者零食。

5)左下牙龈肿痛怎么办

第一:若是智齿发炎了,你可以用双氧水漱口,局部冲洗,那样也是很有效果的。

第二:可以用点青毒素一类的药对小孩子是没有影响的,只要是不过敏,以后吃东西后要及时的漱口,多喝点水,可以冲洗口腔的。

第三: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可以用牙痛安和阿莫西林进行治疗,最好去医院做血常规检查确诊病因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