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快速消灭蟑螂

如何快速消灭蟑螂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9:22

(一)如何快速消灭蟑螂

1、首先当发现家里有蟑螂的时候,一定要赶紧先把家里打扫个干净,不能有垃圾的存在,因为在干净的环境里,这种虫类是很难生存的。

2、蟑螂喜欢湿的地方,所以大家在家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关水龙头,不要让自己的家哪里搞得湿湿的,如果有,记得用抹布把它抹干。

3、家里哪个地方发现了有蟑螂的地方,我们就往那个地方撒一些洗衣粉过去,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洗衣粉除了可以洗衣服,除害虫也是一大好帮手。

4、找一个不用的瓶子,比如啤酒瓶什么的,然后往瓶子里倒一些油,蟑螂喜欢吃油是大家都知道的,然后放到有蟑螂的地方,这样它们就去瓶子里吃油,然后掉进瓶子里,是不是好机智。

5、买些橘子、袖子等水果,然后把它们的皮放到家里的各大通风口,比如窗户就是一个好选择,橘子、袖子皮风干后,会散发出特有的香味,这种香味可以驱赶蟑螂。

6、烧一些开水,然后放一块肥皂进去,等肥皂在开水中熔化后,我们把水装进喷水器里面,然后看到哪里有蟑螂,就往哪里喷,可以灭蟑螂。

7、做完以上一系列操作后,记得再次对家里进行一次大扫除。

(二)彻底消灭蟑螂的小妙招

1、要消灭蟑螂,必须首先要保证环境卫生,及时打扫,包括卫生间和下水道,垃圾要及时清理。家中不留卫生死角,厨房内不要露天摆放食品,

2、家中不要留积水,并及时堵塞缝洞,这样才能杜绝蟑螂滋生。应仔细检查,连旧电脑机箱都不要放过。住楼房的最好全楼统一行动,让蟑螂无处躲藏。

3、可通过蟑螂传播的微生物超过200种,包括沙门氏菌、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菌,以及会引发痢疾、腹泻、肠胃炎等其他消化道疾病的细菌性病原体。

4、蟑螂还有可能传播肺结核、霍乱、麻风病、小儿麻痹症、伤寒等疾病。同时,蟑螂会产生带有异味的分泌物,使食物变味。若蟑螂数目巨大,还可能在活动区留下霉味。

5、蟑螂排泄物和蜕皮中含有大量过敏源,许多人会对其表现出过敏反应,如皮肤瘙痒、流眼泪、鼻道充血、气喘、打喷嚏等。混有蟑螂躯干和粪便的屋内灰尘经常会引发过敏反应。同时,蟑螂也与儿童哮喘有关系。

6、此外蟑螂还会造成事故隐患(如导致线路受潮损坏、短路事故,危害电力、通讯和航运系统)。蟑螂还具有最原始的咀嚼型口器,会咬坏物品,损坏衣物、书籍、文物等。

(三)怎么消灭蟑螂简单有效的方法

1、使用市售蟑螂诱饵。诱饵里面有慢性毒药,或呈凝胶状。蟑螂会吃下毒药,并把它搬回巢里,最后所有蟑螂均被毒死。

2、自制诱饵。将等量的硼酸粉(非颗粒)、白面粉和白砂糖混匀。砂糖和面粉吸引蟑螂,硼酸杀死蟑螂。把这些粉末撒在抽屉和柜子后面、冰箱和炉子底下以及其他地方。

3、使用杀虫喷剂。购买对付蟑螂并含有氟氯氰菊酯或其它活性成分的杀虫剂。喷在蟑螂可能躲藏或潜入的地方,包括裂缝、通风口和墙壁。

4、使用浓缩液。浓缩液是用水稀释过的毒药或化学剂,只要喷洒、涂抹或用拖把擦在任何表面或裂缝,就能杀死路过的蟑螂。

蟑螂(拉丁学名:Blattodea,别称:黄嚓、曱甴、小强),属于节肢动物门、昆虫纲、蜚蠊目,是常见的医学昆虫。蟑螂体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最早是由海底的海蝎、螃蟹等节肢动物进化而来。主要分布在热带、亚热带地区,生活在野外或室内。喜欢选择温暖、潮湿、食物丰富和多缝隙的场所栖居,昼伏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