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濑尿虾

怎么挑选濑尿虾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8:48

(1)怎么挑选濑尿虾

1、头部与身体连接紧密的濑尿虾比较新鲜。从体积来看,很多人惯性的会选择大只的虾,实际上,很多小的濑尿虾更加肥美,尤其是小的母虾,虽然小,但是肉更劲道。颜色上来看,新鲜的濑尿虾呈青绿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2、看虾头,如果虾头疲软,那就不是新鲜的虾。也可以从虾的爪子上面看,爪子发红的虾也是不新鲜的,发青才是好虾。

3、用手捏一下虾身,优质新鲜的濑尿虾捏起来肉很结实,而不新鲜的虾肉质则比较松散没弹性。

4、辨别膏黄是否丰满:只需将其背部对着光线,如能清楚地看见一条黑痕纵贯头尾,即是上品。

5、母虾要比公虾更鲜美,一般来说,母的个头没有公的大,母的脖子部位都会有一个白色的“王”字,公的在大爪下分别有一个细细的小爪。

(2)发财树怎么挑选

1、挑选发财树,要先看一下它叶子,如果有病斑、发黄、萎蔫的迹象,那么不要选,因为它可能已经生病,或者没有长好。再看树干,如果它有发黑、变软的部分,那么也不要选,因为这种植株很难养好。另外,对于水培的植株,还应当检查一下它的根系,如果其上有发烂、发黑的部分,那么也不要选。

2、通常情况下,只有比较健康、长势较好的植株,枝叶才会生长的非常旺盛。反过来说,如果植株的枝叶非常旺盛,就说明它比较健康,而且养护的很好。这样的植株买回去更容易养活、养好。

3、挑选植株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它的花土是不是新的。如果是新的,那说明植株是刚刚进行过移栽的,而这不太容易养活。如果是旧的,那就说明它已经生长了一段时间,比较适应这些花土了。这样的植株买回去,更容易养。

(3)怎么挑选鲜海参

1、海参的味道。

有些常年研究海参的专家,可以根据海参的味道来分辨海水到陆地之间的距离。可见,学会闻海参的味道对于挑选海参有多么重要的作用。往往同样的海鲜,生长在不同的海里,味道还会不尽相同呢。所以,在购买海参时,要仔细的用鼻子嗅嗅味道,有新鲜海水、盐水味道、并且没有药品味道的海参才更优质。

2、海参的刺。

海参分为野生和圈养,从营养价值上来讲,当然还是野生的更为丰富。野生海参由于生长过程中吸收了更多海水中的营养物质,参刺会更见坚挺、有力。市面上的胶东海参大多为4排刺,也有个别拥有5-7排刺的。但是并不是刺越多营养价值就越高。还需要根据色泽、形态辨认。

3、海参的颜色。

生长于海底的海参营养价值是最丰富的,颜色多呈现黑褐色。但是由于海底10米范围内,海参们所吃的海物略有不同。所以并不是海底的海参颜色就一定相同。不过,在挑选时,尽量选择颜色更接近于黑褐色的海参。

4、海参的个头。

外行人在挑选海参的时候,往往愿意选择个头更大的,认为所含有的营养价值更丰富。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不科学的。当然,如果是针对新鲜海参的话,个头大营养价值当然会更加丰富一点。不过,我们在购买时,多是挑选盐渍海参,由于盐渍海参多事需要蒸煮加工的,个头大的海参往往是盐渍晾晒时处理的效果欠佳,拿回家蒸煮就会露馅。有的一斤只能发出两三斤的量来。而好的盐渍海参,一斤可以发出十多斤的量甚至更多。所以,我们在购买时,不要仅仅根据个头的大小来选择。

5、海参的年龄。

其实海参的年龄,对于我们日常消费者来讲很难能直观的辨别出。但是,一般说来,海参的寿命在10年左右才是营养最丰富的时候,在3-5年时处于正值壮年。而3年以下生长年限的则普遍为圈养海参。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要询问生长年限,年头越久的海参,它所含有的营养价值就越丰富。

(4)怎么挑选进口麦芽

1、外观,麦芽的好坏直接影响啤酒的色泽、透明程度等,甚至也会影响到啤酒的口味。麦芽从品相上看:发白、发青褐色,要谨慎些,先做下理化指标检测。还可以抓一把看颗粒均匀,大小,杂质等。

2、香味,啤酒的麦芽香味来于麦芽,麦芽的香味决定着啤酒的香味,其中也有一些非麦芽因素。麦芽的香味来源于发芽过程中的干燥阶段。

3、水分,水分是由干燥阶段的工艺决定,一般国标要求水分小于等于5.5%。对于酿造精酿啤酒来讲一般是干粉碎没有什么影响,当然前提麦芽在干燥阶段水分含量要过关,太过干燥就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