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校园指南】

【校园指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9:27

Ⅰ.【校园指南】

沈阳大学图书馆和多数大学图书馆相似,都是需要校园卡刷卡进出,因此我们在去图书馆自习时,要准备好我们的校园卡。

在进入图书馆的门禁上刷卡即可,门禁的设置是右手刷卡,在右边刷卡处刷卡,我们正对的门才会开启。由于去图书馆经常右手抱书左手刷卡,导致门禁开启错误。

由于之前图书馆占座严重,因此沈阳大学图书馆增加了选座设备,大门对面靠墙位置,有两个选座机器提供学生使用。

我们先在机器的下方刷卡处,将学生卡放置在上面,机器会自动识别并且弹出选座页面。

通过门禁的学生卡才能够使用选座机器。

选座流程十分简单,直接点击我们想要的学习的大厅,然后选择我们想要自习的时间,最后选择大厅中的“空座”,即可成功选座。

选座之后,我们就可以到我们选择的位置进行学习,在每一个自习桌上都有桌位的标号,方便学生选座后进行寻找。

沈阳大学图书馆一楼楼梯旁,设有电梯,如果我们带的书较多,可以使用电梯上楼,但是由于只有一部电梯,在一些高峰时间会比较拥挤。

Ⅱ.凤凰的传说介绍

1、凤凰,亦作“凤皇”,古代传说中的百鸟之王。雄的叫“凤”,雌的叫“凰”,总称为凤凰,亦称为丹鸟、火鸟、鶤鸡、威凤等。常用来象征祥瑞,凤凰齐飞,是吉祥和谐的象征,自古就是中国文化的重要元素。

2、凤凰和龙的形象一样,愈往后愈复杂,最初在《山海经》中的记载仅仅是“有鸟焉,其状如鸡,五采而文,名曰凤皇”,甚至还有食用的记载,《大荒西经》:“沃之野,凤鸟之卵是食, 甘露是饮”,《证类本草》云“诸天国食凤卵,如此土人食鸡卵也”,宋代凤髓被列为八珍之一。而到最后却有了麟前鹿后,蛇头鱼尾,龙文龟背,燕颌鸡喙,成了多种鸟兽集合而成的一种神物。

3、自秦汉以后,龙逐渐成为帝王的象征,帝后妃嫔们开始称凤比凤,凤凰的形象逐渐雌雄不分,整体被“雌”化。

4、凤凰共有五种,即五凤,《小学绀珠》卷十:“凤象者五,五色而赤者凤;黄者鹓鶵;青者鸾;紫者鸑鷟,白者鸿鹄”,现代网络有为今人谎造、讹传的版本,以朱雀为凤凰中赤者,实为大错。

5、《淮南子》:“羽嘉生飞龙,飞龙生凤皇,凤皇生鸾鸟,鸾鸟生庶鸟,凡羽者生于庶鸟。”认为凤凰是飞龙之子,但《大藏经》有:“羽嘉生应龙。应龙生凤凰”,认为凤凰是应龙后裔。

Ⅲ.关于凤凰的诗句

1、《临江仙·樱桃落尽春归去》

年代:唐 作者:李煜

樱桃落尽春归去,蝶翻金粉双飞。

子规啼月小楼西,玉钩罗幕,惆怅暮烟垂。

别巷寂寥人散后,望残烟草低迷。

炉香闲袅凤凰儿,空持罗带,回首恨依依。

2、《偈颂一百零二首》

年代:宋 作者:释绍昙

瑞岩彻骨穷,最苦冤憎会。

厨无糁聚蝇,将何物分岁。

拟烹露地牛,催纳筋角反为忧。

拟取凤凰髓,伤损太平禅瑞气。

拟吞栗棘蓬,塞断咽喉气不通。

拟包铁酸馅,欠紫丝头难措办。

不如据见定,随有丰俭。

泉{奭右斗}圣井,

盘簇灵芝,鱠缕绿云,

饼翻剪月,饭后更煎茶一盏。

3、《满庭芳·柳外寻春》

年代:宋 作者:辛弃疾

柳外寻春,花边得句,怪公喜气轩眉。阳春白雪,清唱古今稀。曾是金銮旧客,记凤凰、独绕天池。挥毫罢,天颜有喜,催赐上方彝。只今江海上,钧天梦觉,清泪如丝。算除非,痛把酒疗花治。明日五湖佳兴,扁舟去、一笑谁知。溪堂好,且拼一醉,倚杖读韩碑。

Ⅳ.【校园指南】

去济南著名的大明湖,需要先乘坐长清2路,在济南火车站同站换乘118路,到济南东站下车,步行约一分钟就到大明湖啦。

去济南的地标建筑物泉城广场,需要在校门口的公交站,乘坐k301路,在青龙山长途客运站同站换乘,坐104路,在趵突泉东门这一站下车,步行约3分钟,就到泉城广场啦

去千佛山的话,比较简单,直接坐k301路,在千佛山这一站下车就好了,步行约7分钟,就可以去爬山啦

济南最著名的小吃街:芙蓉街,开始还是要坐k301到经十路北小辛庄西街,同站换乘k109或者k98,到大明湖一站下车,再步行约9分钟就可以啦

去趵突泉,需要坐济长巴士2路,从山东师范大学到市立五院,再在南辛庄西路经十路换乘104路,到趵突泉东门下车,就可以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