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马克笔怎么清洗干净

马克笔怎么清洗干净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9:54

一.马克笔怎么清洗干净

1、在衣服干的时候,将酒精(浓度80%以上)倒在污渍处溶解5分钟,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2、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规洗涤即可。

马克笔又名记号笔。是一种书写或绘画专用的绘图彩色笔,本身含有墨水,且通常附有笔盖,一般拥有坚软笔头。马克笔的颜料具有易挥发性,用于一次性的快速绘图。常使用于设计物品、广告标语、海报绘制或其他美术创作等场合。可画出变化不大的、较粗的线条。箱头笔为马克笔的一种。马克笔还有分为水性和油性的墨水,水性的墨水就类似彩色笔,是不含油精成份的内容物,油性的墨水因为含有油精成份,故味道比较刺激,而且较容易挥发。如果玩具掉漆可以用马克笔补色。

二.冷冻小龙虾怎么清洗

1、把冷冻的小龙虾放在常温的清水中解冻。

2、小龙虾的头部和尾部都没有办法使用,因此在解冻过后,把小龙虾的头部和尾部都用剪刀去掉。

3、用牙刷清洗小龙虾的腮部,并剪开小龙虾的背部抽出虾线,内脏。最后再清洗一次就可以正常烹饪了。

4、小龙虾因体型比其他淡水虾类大,肉也相对较多,及肉质鲜美之原因,而被制成多种料理,都受到了普遍的欢迎。

三.脆肠怎么清洗

1、先找把剪刀,剪去肥肠外面的肥油。如果没有剪刀,也可以用剔骨刀刮去,或是用手撕,这就辛苦点。

2、去净肥油后,就先用水灌一次大肠。然后找根筷子,从肠子开口处把外皮往里推,把肠子内部翻到外部。

3、如果懒事,就直接用剪刀把大肠沿着肠道剪开。

4、然后加点面粉和盐到盆里,再加少许水,使劲反复搓洗猪大肠,直搓到有大量胶液产生为止。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如果没有面粉,炒菜用的生粉也行,再没有,那就直接用食盐即可。

5、然后再用料酒或是白醋加少许水,搓洗一遍,最后冲干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