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棉花糖怎么做才不硬

棉花糖怎么做才不硬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8:52

(1)棉花糖怎么做才不硬

1、准备蛋白40g,细砂糖20g,水40g,砂糖120g,吉利丁10g,玉米淀粉300g。

2、先将吉利丁用冷水浸泡备用,玉米淀粉炒熟后铺在烤盘中,用鸡蛋圆头那端轻按出一个个小坑。

3、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打发至硬性发泡。

4、120g细砂糖和水一起加热到118度左右,沥干浸泡好的吉利丁后加入糖水中,并不断搅拌至融化。

5、将糖水加到蛋白中,用打蛋器不断搅拌直到温度比手心温度高一些。

6、可以取出一部分加入点色素搅拌成自己喜欢的颜色,然后装入裱花袋内。

7、接下来就等棉花糖边变干,可以先洗工具,因为会很黏,要用热水洗。

8、变干以后用刷子将边上的玉米淀粉刷到棉花糖表面,让棉花糖全身裹上玉米淀粉。

9、然后再用刷子轻轻刷掉棉花糖表面的粉末,就完成了。

(2)绿豆怎么做才不好吃

1、用料 :白糖90克、水390毫升、绿豆浆粉2袋、低筋面粉250克、木薯粉130克、酵母5克、玉米油15毫升、泡打粉5克。

2、温水,白糖,豆浆粉,低筋面粉,木薯粉,酵母,搅拌均匀。

3、搅拌好后过筛一次,获得细腻的浆。这一步不能省。

4、发酵一小时以上,加入泡打粉和油搅拌均匀。

5、装盘,震一下气泡。上锅蒸20到30分钟,看厚度而定。中途不要开盖。

6、蒸好迅速开盖,不要滴落热水。放凉切块即可。

(3)莲藕炖牛肉怎么做才好吃

1、原料:牛腩600克、莲藕350克。

2、配料:八角3颗、桂皮一小块、草果一个、香叶2片、生姜4片、干辣椒3个、冰糖3颗、郫县豆瓣、香菜、料酒、鸡粉各适量。

3、将牛腩放入清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期间换几次水,洗净血水后捞出沥干,切成大块。

4、锅内放入适量的冷水,下入牛腩块,煮开后用漏勺捞出,再用清水冲净血沫,沥干待用。

5、八角、桂皮、草果、干辣椒洗净,郫县豆瓣剁碎,莲藕去皮后切成滚刀块待用(切好的莲藕最好泡入清水中以防变色)。

6、起油锅,放入八角、桂皮、郫县豆瓣,炒出香味后下入处理好的牛腩,翻炒均匀。

7、下入两小勺料酒,炒匀。

8、放入香叶、草果、干辣椒、生姜、冰糖,加入约1800毫升的热水,煮开后倒入砂锅中,盖上锅盖,小火煮约40分钟。

9、放入莲藕,用勺子搅动几下以防粘底,盖上锅盖再煮约40分钟。

10、加入适量的盐与鸡粉,再煮约20分钟后撒上香菜即可。

(4)芋杆怎么做才好吃

1、芋杆500克、青椒3个、蒜瓣3片、植物油10克、盐适量。

2、市场上购买的芋杆子不能马上就做食材,需要将皮去除。去除的方法也不难,从叶子部位掐断,反向拉皮至根部,然后从根部在往上拉至头部,不熟练的多做几下就熟练了。

3、将去过皮的芋杆子清洗干净,放在塑料篮中备用。

4、准备一点青椒、蒜瓣。

5、将请教切丝,蒜瓣拍碎,一起放入装有芋杆的篮子里。

6、大火将锅烧热,放入植物油烧至沸腾。

7、倒入备用的芋杆子等佐料,大火煸炒。

8、在煸炒过程中,加入适量的盐,滴几滴醋,翻炒均匀,

9、爆炒二三分钟,芋杆子和青椒都变色,即可关火,芋杆做好了吃盛盘食用。

(5)剁椒鱼头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胖头鱼鱼头1个、剁椒适量、高度白酒1大匙、胡椒粉少许、料酒1大匙、蒸鱼豉油1大匙、油适量、盐适量、姜适量、葱适量。

2、将鱼头洗净,从鱼唇正中剖开,在鱼头下面鱼肉较厚的部分斜划几刀。

3、将料酒、胡椒粉、盐撒在鱼头上,抹匀,腌制约20分钟。

4、将高度白酒倒入剁椒中,拌匀备用。

5、在腌制好的鱼头表面淋上少许油,抹匀。

6、将姜切片、葱切段,铺在碗底。

7、再放上处理好的鱼头。

8、然后将步骤3的剁椒铺在鱼头上。

9、蒸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烧开,然后摆入鱼头,盖盖,大火隔水足汽蒸约10分钟。

10、将蒸好后的鱼头取出,倒去碗内多余的汤汁,撒上葱花,淋入蒸鱼豉油,然后将适量的油烧热,泼在上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