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数码  > 买笔记本电脑怎么挑选

买笔记本电脑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4:55

一,买笔记本电脑怎么挑选

1、首先,屏幕。因为屏幕是笔记本电脑的关键,如果购买时屏幕上有些划痕的话,那说明该机子被打开使用过或者翻新的,这点大家就要注意了。

2、其次,键盘。买笔记本要检查键盘是否灵敏,因为笔记本键盘的灵敏度影响着人们的使用;而且键盘上的字是否有磨损也需留意,如果这两点都正常,那说明笔记本电脑基本没啥问题。

3、再次,大家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时候还要检查笔记本电脑的机身,特别是要注意机身的缝隙是不是严密,制作的工艺是不是精良,如果笔记本电脑的机身不是很紧密,密封性不好,那么建议大家不要选购。

二,怎么挑选康乃馨

1、选择空运产品:康乃馨由苗圃大棚经剪切、包扎、装箱后经运输送到花店。因为空运时间短,所以脱水积压时间短,鲜花保鲜程度好,鲜花艳丽、茎挺花美。而铁路运输时间较长,鲜花在火车内经闷压,会严重影响质量,则花色差、花期短。

2、看色泽:康乃馨花束拿在手中,首先看颜色是否鲜艳;然后看花苞是否整齐;再看花茎是否干粗壮挺直,无焦斑、黄褐斑;最后看叶片,灰绿色无焦斑的说明无病害,营养足、花期长。反之则有病害,花色差、花期短。

3、看花苞:选购康乃馨一般开放程度3-4成的为佳,8成以上就是盛花,容易枯谢。选购时用手指压按花苞,有弹性感为佳,而无弹性发硬的为差。

4、忌选冷藏花束:在冬季或春节期间,要注意康乃馨包装的塑料袋内是否有水汽雾滴出现,如有说明是冷藏花。冷藏的康乃馨花束的花色一定差,且花期短。

5、有无臭味:康乃馨花束从桶中拿起,看花茎底部是否发白,有无臭味。如有臭味,说明花不新鲜,茎部开始变质。

三,床要怎么挑选

1、确定自己喜欢的材质

根据材质,床可分为密度板、实木、皮质、布艺等,他们各有优劣:密度板比较便宜,但不耐用,受潮容易涨坏;实木使用较多,差别比较大,要注意油漆质量;皮质床占领高端领域,触感舒服,价格不菲;布艺样式多样但是清理麻烦,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材质挑选。

2、确保床的结构稳固

对于床来说,稳固是第一要素,要是在熟睡的时候床塌了,恐怕小心脏难以承受。在购买时,可以摇一摇床头,也可以使劲往床上一坐,看床是否会晃动,是否会发出响声。如果没有,就说明结构没有问题。

3、选好床架,是舒适的关键。

一般的床,是平的木板,上面放床垫。这种只需木板平整、没有发霉、光滑没有毛刺即可。

现在高端的床,选用排骨架,以期更符合人体工学。有的是固定的,这种需要睡觉的人调整姿势去适应床,没有太大意义,有点炒概念的嫌疑。一种就是可以调节的,高级很多,价格也要贵很多。

排骨架的选择,可以说是为了针对性地提升舒适度,在购买前,应该试着躺下,并且翻身,看能否保持脊椎为一条直线。

4、选床一定保证环保

很多人认为床就是架子,不会有什么污染。其实不然,木制床所用的油漆,布艺床的海绵填充,板式床的板材等,都有可能造成污染。

选择时,首先找商家要环保证明,然后闻一闻,是否有异味。如果打开一个新的包装,有没有味道就会更加明显。

5、安全第一

安全第一,然后看外观。装饰性就因人而异,根据自家的装修风格选择。总之买床都需要亲自体验!

四,晒台怎么挑选

1、石头。这是最为天然的材料了。只要你不选择什么水泥材料之类的,采用天然石材,基本还是安全的。水泥块在水里会释放强碱的。像我们的鹅卵石、黄蜡石都是很好的天然素材,因此也有不少龟友到河边捡石头的经历。

2、沉木。沉木确实是造景利器,一个好造型的沉木也是价格不菲,这应该大部分龟友都知道吧。沉木在有条件采野的地方也是可以收集得到的,只是并非我们都有这个条件。另外沉木分什么杜鹃木之类的,大家可以细细研究。

3、人工龟宠晒台。这就有很多类型了,包括亚克力晒台,树脂材料晒台,而且造型多样,选择性广,也是最多龟友使用的DIY式的龟晒台。

4、这类是使用PVC管和扎带编制的晒台,很多手工强大的商家和龟友都会制作,说实话真的蛮好的,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又实用。

5、龟箱自带晒台。这种晒台最不看好,甚至这种制作好的龟箱都是很不实用的。晒台小,水位低,小龟苗还可以使用一阵子,其他规格的龟,都挺不合适的。还是我们自己用容器布置的环境更为实用,别闲麻烦省了这一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