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8:20

1)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首先将新鲜的香菇清洗干净,把根切掉,然后用刀在香菇的反面切花刀,切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割断了。葱清洗干净之后切成葱花,蒜拍扁之后去皮剁成蒜末。

2、起锅烧水,水开之后,将切好花刀的香菇下入水中,再加入适量的食盐,香菇焯水之后捞出来,沥干水分放碗中备用。

3、准备一个小碗,往碗中加入一勺淀粉、一勺老抽、两勺生抽、一勺蚝油以及2勺清水,然后用勺子搅拌均匀,这就是等会儿要炖出香菇的酱汁了。

4、起锅烧油,油热之后转小火,然后把蒜末放入锅中炸香,等到蒜末炸出香味,变成黄色的时候,再把香菇也放进去油煎,煎炸至两面金黄之后,再把我们之前准备好的酱汁倒入锅中,开中火炖煮。

5、等到汤汁剩少许的时候,开大火收汁,再炖煮香菇的过程中不需要加盐了,因为酱汁里面有盐,已经非常咸了,要不然汤汁会很咸,然后撒上适量的葱花,这样这一道蚝油香菇就做好了。

2)干炒韭菜怎么做

1、将韭菜摘去黄叶,洗净后,切成3厘米长的段备用。

2、将香干一批成二片。

3、再将香干片切成粗细的丝。

4、锅洗净,加入清水500克,置旺火烧沸,放入香干丝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分。

5、炒锅洗净置火上,舀入植物油烧至八成热时,先放入精盐。

6、然后,倒入韭菜段翻炒均匀。

7、再放入香干丝继续翻炒至软时。

8、加味精调味,翻炒出锅装碟即成。

3)脆芋头片怎么做

1、将香芋削皮洗净切条,放适量的盐拌好(喜欢甜味的也可以放白糖拌好),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2、第二天取出香芋,可看到香芋基本干干的就可以,然后开始用微波炉脱水烘干了。

3、将香芋条扑到微波炉转盘上(香芋条之间稍微留一点空隙,不然容易粘起来,接下来的过程很漫长)。

4、先用微波炉高火转4分钟,将香芋反面再转4分钟,香芋含淀粉很高,新鲜的香芋含有水分,遇热会变软。

5、要先炸脆只有两种方法,一是切极薄的片,放到温油里炸,慢慢熬炸,直至靠干芋片的水分,但很难掌握,弄不好炸时挺好,捞出来是就糊了。另一种方法是将芋片晾干,晾干后再炸就能炸脆了。